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丁宁遭逆转刘诗雯发挥失常 女乒负新加坡失冠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31日00: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晚,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落下帷幕,卫冕冠军中国队1:3不敌新加坡队、连霸势头戛然而止。

  海外乒团打败国乒

  第一个上场的丁宁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冯天薇逆转,导致中国队开局就陷入被动。众所周知,新加坡队的主教练周树森此前一直是北京女队的主教练,丁宁可以说是他一手调教成材的爱将,他对丁宁的优缺点、乃至于打球的习惯动作、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都了如指掌。周树森入主新加坡队之后,冯天薇在总决赛和亚洲杯中都几乎战胜丁宁,在考比伦杯决赛这样的关键比赛中让没有经验的丁宁第一个上场去碰冯天薇,无疑是非常冒险的做法。

  然而在明知冯天薇是雷打不动一号主力的情况下,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然将丁宁排到了二号主力,让她第一盘去跟冯天薇硬碰,间接造成了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被动。由于大比分落后,随后上场的刘诗雯也背上了巨大的心理包袱,在与王越古的比赛中发挥失常。

  施之皓布阵受质疑

  此次出征莫斯科的5人中,只有郭跃参加过考比伦杯的决赛,然而这位经验最丰富的选手却在本场比赛中遭到雪藏。安排2名团体世乒赛新人搭配1名没打过决赛的郭焱去与新加坡队的奥运会女团亚军主力硬碰硬,不得不说,施之皓的做法让人看不懂。

  赛后接受采访时,施之皓承认,本场比赛队伍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但这并不代表中国队已经跌到谷底,“输球是很正常的,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运动员必须要经过这一关。这场问题出现在我们自己,么有发挥好,场上把握局面能力不够。”

  然而,对于外界呼唤张怡宁回归的说法,施之皓却很不以为然:“张怡宁非常优秀,但她总会有不打的一天,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年轻运动员培养成跟她一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