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19年轮回见证女足陨落 老帅商瑞华请辞“谢罪”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31日00:48

  19年前,风华正茂的商瑞华率领着中国女足首次踏入世界杯的赛场;19年后,已双鬓斑白的他却无力率年轻的“商家军”出征世界杯。这位为中国女足奉献了28年青春的老帅,在昨天输球后以辞职的方式为亚洲杯上的失利“埋单”,“直到闭眼的那一天,我都要关心足球”,66岁的老帅商瑞华以这样的口吻宣布离开。

  19年的轮回,中国队曾经享受过世界一流的风光,却在职业联赛及举国体制的夹逼下沦为亚洲二流。这一切的背后,商瑞华始终甘为中国女足默默耕耘,从1982年接手北京女足开始,他两度入主中国女足主帅的位置,不仅培养出刘爱玲、温莉蓉、孙雯等老一代“铿锵玫瑰”,还在如今女足人材荒漠中挖掘出马晓旭这样的“亚洲小姐”。

  “和日本的比赛,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大家的拼劲和技战术水平都达到了最大努力的状态。通过这场比赛,看到了中国女足未来的希望。”对于中国女足的未来,输球后的商瑞华仍然充满信心。然而,对于失利他决定揽责,“女足没出线,我负责任,中国女足不是最差的,应该能出线的,但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出线,我愿意承担责任。”

  第二次离开,对66岁的老帅而言也许是最后一次放下中国女足国家队主帅的教鞭,但他对足球的心却仍然炽热,“无论在哪里,对足球的热爱,要到闭眼那一天,我都要关心足球。”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