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王一梅好心态面对主攻线竞争 体重下降获得肯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李旭
2010年05月31日01:25

  华奥星空漯河5月30日电(记者 李旭)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王一梅替补上场。两局多一点的时间交出12分的答卷,多米尼加主教练马克斯说:“大梅是中国队阵中最具威胁的球员,尽管现在她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

  四国女排精英赛进入第二轮争夺,中国女排面对劲旅多米尼加,以1-3不敌对手。四局比分分别为20-25、27-29、25-15、20-25。

  球队的失利并不能掩盖王一梅的闪光。第二局中国队以13-16落后时,王一梅替下陈丽怡,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王一梅的出场瞬间改变了局势。她用4号位的连续两次攻击得到1分,14-16。接着她在4号位单人拦防,造成对手失误,15-16。王一梅和薛明双人拦网再度成功,中国队将比分搬到17平。替补出场的两局半,王一梅总共拿到12分,成为队中得分第二多的球员。

  大梅认为,输球主要是关键球的把握还有欠缺。“对手的强攻不错,但主要还是我们自己没有打出来,特别是关键时刻几个反击的机会球没有抓住。”

  至于自己的表现,王一梅并不是完全满意。“我自己的强攻还可以,单一些调整球找不到节奏,后面逐渐有起色。”昨天比赛的情形正好和今天相反,王一梅担任首发但是随后被陈丽怡替下,再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王一梅觉得今天的发挥要好一些,“但是距离自己的要求还是有一定距离。”

  从蔡斌时代的绝对主力,得分支柱,到如今无法确保主力位置,其间的落差有目共睹。但王一梅自我的心态调整得不错,她说:“现在主攻位置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如果上场就全力以赴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

  王一梅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更多的机会,她的努力看在教练组眼中。王宝泉表示:“大梅因为腰伤没有打联赛,她在训练中很努力,近一段时间恢复得不错。她的体重从60公斤降到50多就是很好的证明。”多米尼加主教练马科斯更是直言:“中国队中印象最深的就是王一梅,虽然现在不是她的最佳状态,但她非常有前途。”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