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丁宁惨遭逆转刘诗雯失常 女团失杯年轻付出代价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31日01:34

  信报讯(记者张健)昨天,在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决赛上,中国队1比3意外地不敌新加坡队,自从1993年以来第一次丢掉考比伦杯。赛后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年轻付出了代价,并认为这也很正常。

  昨天小将丁宁第一场出战新加坡队主将冯天薇,此前丁宁战冯天薇胜率较高,但是昨天她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逆转。第二场中国一号刘诗雯对阵老将王越古,受到丁宁失利的影响,刘诗雯最终以1比3告负。

  第三场,中国队老将郭焱以3比1战胜孙蓓蓓,将两队的总比分扳成1比2。第四场刘诗雯与冯天薇对决,终以2比3输球。刘诗雯赛后透露:“自己站在场上大脑一片空白,根本找不到办法。”

  对于这场比赛施之皓点评说:问题出在我们自己。丁宁因为没经历过决赛,领先出现了侥幸保守,最终失利。刘诗雯可能因为丁宁的失利,影响比较大,没能发挥自己的水平。总体而言,说正常也正常,说不正常也不正常,年轻队员真正付出了代价。张怡宁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但她总会有不打的一天,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年轻运动员培养成跟她一样。

  周树森:今天真是蒙的

  作为张怡宁曾经的教练,新加坡主帅周树森昨天赛后表示,“今天是蒙的,蒙的,真的是蒙的。”

  在周树森看来,中国队输球的原因还是在于刘诗雯和丁宁缺乏大赛经验。“这两个孩子还是年轻,没有经历大赛。”由于曾经带过张怡宁,周树森也能一针见血地指出小将们与张怡宁之间的区别:“她们跟张怡宁的最大差距在心理不够稳定,还是小孩球。而且从技术上来讲,她们也还是缺一点,技术不够全面,要么攻不上来, 要么防不住。”

  不过,周树森还是给予小将们一些鼓励:“其实这是好事,现在紧张,或者输了,到了奥运会这种情况不会出现了。”至于自己对新加坡队带来的变化在哪些方面,周树森认为技术和心理方面皆而有之。“我感觉这几个孩子都听话,也很要强。因为她们是中国淘汰下来的选手,王越古已经出国10年了,一直在漂泊,先到日本,然后再到新加坡,冯天薇也是7年了。我感觉她们很热爱乒乓球,我就说既然这样,你们还是要好好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