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韦迪:女足失利足协负责 中国队的确是技不如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31日01:36

  信报讯(记者张健)昨天,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中国女足负于日本队从而无缘德国世界杯之后表示,这次失败中国足协应该承担主要责任,而这样的结果也将促使足协痛下决心,彻底解决女足发展的问题。

  “这反映了中国女足的真实水平,从半决赛对朝鲜和今天的比赛来看,中国队的确是技不如人。”韦迪说,这几年亚洲强队都在进步,而中国女足却一直停滞不前,这使得与亚洲其他强队的差距越来越大,对此足协无法推卸责任。以往足协在女足的训练、比赛和其他方面都没有做好工作。

  韦迪表示,中国足协将抓紧时间,深入总结女足发展的问题,找到解决办法;其中重点要解决的一个是青少年队伍的序列建设,一个是国家队的组织和保障。至于资金缺乏的问题,韦迪认为这不是最主要的。

  韦迪还指出:“中国女足目前和澳大利亚、朝鲜和日本队的确有差距,但差距还不是太大;如果好好改善,一年时间就可能会有明显进步,而经过3至5年的调整,中国女足还是有望回到亚洲一流的。”

  相比于2004年奥运会上被德国队8比0“屠杀”,这次无缘世界杯的震动其实不算大,但雅典奥运会后6年过去了,中国女足又下了N个台阶,所以没人在看到之前,会相信足协还能扭转女足颓势。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