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不敌日本无缘世界杯 玫瑰重回巅峰仍需时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31日01:43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 实习生 陈仲熙)昨日下午,2010年女足亚洲杯进行了季军决赛。在这场关系到亚洲区最后一张女足世界杯门票的争夺中,中国女足以0:2不敌老对手日本,近20年来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决赛圈。

  中国女足的两个失球均源于定位球防守的失误。第17分钟,张娜被近贺由香里轻易摆脱后,无奈将其踢倒。泽穗希在禁区内抢点攻门,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出,混战中岩清水梓近距离补射,皮球打在安藤梢的手臂后入网,站在门线上的刘华娜强烈抗议,但来自韩国的主裁判坚持判进球有效。易边再战,这次轮到张睿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宫间绫将球打到中国队门前,泽穂希甩开袁帆后用头将球蹭入中国队大门。

  两球落败的中国女足最终屈居第四,这个成绩是中国队在24年来在女足亚洲杯取得的最差战绩。

  只有政府重视,女足才有未来

  ■叶慧 实习生 王竹青

  20年来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跌入低谷已是明摆在眼前的。比这个结果更让人担忧的是,女足实力的下滑似乎还看不见底。尽管如此,已经决定辞去女足主教练的商瑞华却对中国女足的未来充满信心。

  中国队从昔日世界杯亚军沦落到世界杯看客,球迷固然感到遗憾,但女足如何复兴,重现辉煌,才是球迷心中最大的问号。关于这个疑问,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场比赛,全队尽了最大努力,大家的拼劲和技战术水平都达到了最大努力的状态。通过这场比赛,看到了中国女足未来的希望。”老商还指出,只有政府真正重视女足的发展,女足才会有未来。

  在今年4月,商瑞华就曾在讨论女足发展前景的“永川会议”上提出了女足待遇低、基层覆盖率差等问题。如何才能改善这种局面,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按照计划,关于中国女足未来建设的初步构想将分为3点,用3年时间抓青少年培养,抓国字号组织,保障社会资源的介入,提高队员待遇。“女足今后的发展思路是‘坚持以政府为主导,发挥市场的作用’。”

  诚然,中国女足想要重回巅峰,需要走的道路还有很长,至少不是一年两年就可以实现的。

  商瑞华含泪辞职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 实习生 刘伟超)昨日,中国女足在女足亚洲杯季军战0:2负于日本,20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赛后,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含泪表示辞去中国女足主教练一职。

  本次亚洲杯的前三名将获得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门票。不敌日本队的中国女足在本次亚洲杯仅获第四名。这意味着,有着20年历史的女足世界杯首次没有出现中国女足的身影。

  赛后,主教练商瑞华宣布了自己要辞职的决定:“我本来就是一个过渡教练,感谢足协领导对我的信任,让我一直带队征战奥运和亚洲杯。这次我没有完成任务,愧对了足协的信任,更加愧对了全国球迷。我离开女足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发布会外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商瑞华的辞职发言并没有发表意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