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汽进攻过于依赖郜林 助教已奔赴巴西物色外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31日01:46

  新快报记者 叶慧

  上周六,在2∶1险胜与广东日之泉的兄弟德比后,恒大广汽队得以首次登上中甲榜首。

  先后经历了假球风波、降级厄运以及临阵换帅之后,广汽队仍能取得这个成绩固然值得开心,但在过去9场比赛中,广汽队依然暴露出不少的问题,这需要李章洙在第二阶段联赛开始前尽快解决。

  穗军防守仍有隐忧

  联赛之初,广汽队前3场就丢了7个球,结果1胜1平1负。这三场比赛,李章洙把三后卫、四后卫都尝试了,甚至不惜在第4轮做客成都的比赛中祭出五后卫力保1分。“我也不想保守,但没办法。”即使老李是巧妇,在不熟悉球队和人员有限的情况下,也是难为无米之炊的。

  在多方面不利的情况下,李章洙通过内部挖掘来提高防守质量取得不错成效,唐德超、陈建龙等人很好把握住了机会。加上梅尔坎的适时复出坐镇中后场,广汽队的场均失球数立刻降到了一球以下。

  不过,广汽队的整体协防和球员之间的补防方面还有待提高,李岩、李智塱或者冯俊彦等后腰们也需要加强对于后防线的保护,这些都是广汽队在未来一个多月的休战期内好好解决的问题。

  进攻过于依赖郜林

  以高价加盟中甲的郜林,用7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是,在郜林的强势背后,却隐藏着广汽队对他的过分依赖。

  郜林脚风顺的时候,广汽队无坚不摧;一旦郜林状态不佳,广汽队就失去了赢球的资本。这可不是一个好信号。过分依赖某一个球员,是很冒险的做法,一旦该球员状态不佳或者受到伤病困扰,受到直接影响的首当其冲是球队的成绩。

  如果说郜林是A计划,那么广汽队确实需要准备一下B计划,或者C计划,这些都是可以通过引援或者培养新人的方式来实现的。没有人能够保证郜林会健康踢完一个赛季,未雨绸缪总比临急抱佛脚要好得多。

  广汽队冲超攻略

  要想冲超,广汽队需要继续奋斗14场比赛,也需要在二次转会中增加冲超的砝码。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李章洙谈到了未来的冲超攻略,透露了他在外援和内援引进方面的态度和思路。

  外援篇巴西考察,海选杀手

  李章洙透露,目前助教金龙甲已经奔赴巴西,实地考察巴西联赛,为广汽队物色外援。

  不出意外,因伤仅为广汽队踢了半场比赛的卡卡表哥德拉尼将成为穗军更换的外援。从加强球队的进攻的角度出发,同时也为了减轻郜林的进球压力,李章洙决定改变引进外援后卫的初衷,把最后一个外援名额用在锋线上。“在进攻上投入多一些,希望能带来更多惊喜”。

  内援篇宁缺毋滥,名气次要

  孙祥来了,意味着广汽队在二次转会的内援名额只剩下最后一个。“我们想要一个中前场的球员,能为球队做出贡献的,但这样的球员很难找得到,因为不是我们想要就能买到的,还得看对方的意思。”李章洙说。

  对于内援,李章洙认为宁缺毋滥,而且不一定是要名气大的,“明星多了,船就上山了,未必能发挥本来的作用。不过如果他有明星气质又适合我们球队就最好了”。李章洙还透露,卢琳、黄志毅和王小诗等随队训练的球员已经初步通过“试训”,“他们都很认真,很珍惜机会,我和俱乐部说好了,很快就要和他们签合同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