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末节发飙送太阳回家 湖人绿衫军会师总决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31日01:50

  新快报讯 湖人队来了。科比在比赛最后两分钟内砍下了9分,带领湖人队于昨日在客场以111∶103淘汰太阳队,湖人队与凯尔特人队在总决赛的巅峰对决将再次上演。

  科比展现终结者风范

  如湖人球迷所期待的那样,科比奉献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全场比赛他摘走了37分,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更是惊人。

  在比赛还剩34秒的时候,科比在格兰特·希尔的贴身防守前命中一记关键投篮。站在旁边的太阳队教练金特里苦笑着摊开双手。科比得手后还不忘与金特里说两句。

  “(当时)我对格兰特(希尔)说,‘防得不错。’”金特里赛后透露,“科比则对我说‘还不够好(Notgood enough)’。”

  然后,兴奋的科比在球场上跑了起来,并做出滑翔的动作,就好像他当时身在飞机之上,正准备回家打凯尔特人。

  “今晚,科比就是那个主角。”湖人主帅“禅师”说。在这场比赛,湖人队解决了太阳队的区域防守难题,他们三分球24次出手命中10球。阿泰斯特的发挥也成为湖人取胜的关键,全场比赛他16投10中砍下25分,命中4记三分球。

  太阳队顽强征服球迷

  “我们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太阳队前锋斯塔德迈尔说,“我们一点也没有放弃。我们打得相当努力,相当相当努力。诚实地说,我觉得有段时间我都感觉自己快昏倒了。”太阳队当天表现不佳,在比赛最后的32分钟一直处于落后。进入第四节时,他们甚至落后17分,不过他们却一直没有放弃,一度将分差追到3分,给湖人队制造了极大的压力。但是在科比的攻击下,他们最终落败。

  纳什全场贡献21分、9次助攻,斯塔德迈尔得到27分、4个篮板,理查德森贡献13分。

  “我们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我们是一支好的球队,”纳什赛后说,“这很有趣。我十分希望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球队。”但是事情没有那么顺利,小斯、希尔、弗莱和阿蒙德森在今年夏天有可能离队。

  数字

  这是科比在过去11场比赛里,第10次得分过

  30。这也让他以75次30+超越“湖人教父”韦斯特成为了队史得30+第一人。

  "你可以说我们没有达成目标,但我们仍然是一支出色的球队。"

  ---纳什赛后说,他带着两个女儿出席新闻发布会

  科比戏言想杀了莎娃男友

  新快报讯 在第四节刚开始,湖人队手上还握有17分领先优势。但是莎拉波娃的男友、湖人队替补萨沙·武贾西奇(图右)当时却恶意肘击太阳队后卫德拉季奇。

  太阳队得到两个罚球机会,并打出10∶2的进攻,瞬间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

  而对于武贾西奇的愚蠢举动,科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我的反应是想杀了他。”

  值得一提的是,武贾西奇和德拉季奇都来自斯洛文尼亚,所谓“老乡见老乡,拳脚都用上”。

  总决赛6月3日开战

  新快报讯 根据总决赛赛程,湖人队将于6月3日晚9时(北京时间4日上午9时)接受凯尔特人队的挑战。

  这是两队历史上第12次在总决赛交锋,同时也是过去两年总冠军球队的巅峰对决。两年前,绿衫军以4∶2击败湖人队夺冠,给科比、加索尔等人留下了惨痛回忆。

  在谈到即将到来的总决赛时,科比表示:“我们将看看此时此刻,我们成熟了多少。两年前他们在总决赛中,他们在与我们的对决中异常出色,现在我们有机会去看看我们现在到底成长了多少。凯尔特人是巨大挑战,我们会去迎接这个挑战。”

  自1984年以来,在季后赛中占有主场优势的球队胜率为77.2%,其中总决赛胜率在76%。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