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为马龙没拿分遗憾 秦志戬:对他乒乓生涯很重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矣韵
2010年05月31日01:47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30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5月30日,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在奥林匹克体育馆上演,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率先上场,但他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波尔连扳三局,遗憾告负。

  事实上,此前的八进四和半决赛中,马龙表现得都非常出色,接连战胜萨姆索诺夫和水谷隼,不过今天面对德国金童波尔,他没能延续良好的状态。马龙的主管教练秦志戬坦言,此前女队的失利对他们或多或少产生了一点影响,“我觉得不光是对他,对整个男队多多少少也会有些压力。毕竟女队刚刚输完,虽然说尽量去回避,但是有些东西是回避不了的,必须正确去面对。”

  如今,莫斯科世乒赛已经成为过去,总结起整个莫斯科之旅,马龙坦言,“我觉得这次比赛收获比较大,赛前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想在半决赛、决赛中上场,遗憾的就是今天没有给球队拿下第一分。决赛也是第一次打,在比赛中体验大赛感觉对自己来说是最重要的。”

  秦志戬认为,马龙最大的收获还是1/4决赛对萨姆索诺夫那场球,“因为这场球非常关键。作为他来说这次世乒赛,尤其是后面淘汰赛,都是以二号的身份来冲击一号。对萨姆索诺夫这场球,对马龙来说作为年轻队员是第一次在淘汰赛中去冲击超一流选手,包括第二场对水谷隼也非常好。今天的决赛有些遗憾,对波尔前几局打得非常好,我相信这次比赛对于他的乒乓球生涯会有巨大的帮助,很重要。”

  作为世界第一号选手,马龙被包括波尔、水谷隼等人认为是最难击败的对手,然而今天不得不接受这一遗憾的结果,秦志戬坦言,回国之后最重要的是在心态方面的调整,“除了在技术方面丰满一些杀伤力和得分手段之外,心态非常关键。因为在大赛、尤其是决赛中心态是不同的,把自己心态的起伏调整到最小一些,我相信作为年轻运动员必须要有这样的经历才会成长,这个其实并不可怕。”(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