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商瑞华近日离队已成定局 女足帅位何人能与接班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锐
2010年05月31日02:04

  华奥星空5月30日电(记者 张锐)失去晋级世界杯的资格之后,老帅商瑞华第一时间表明了想要离队的态度。虽然足协方面还没有明确表态。但老帅已经在赛后向队员告别,离开球队似乎已成定局。这样以来足协就急需在近期物色一位合适的接班人,代领球队出战年底的亚运会。

  输掉了比赛之后,女足开了一个简短的总结会,与其说是主帅商瑞华与队员总结比赛,更像是在对队员做离职宣言。商瑞华说:“感谢大家三年多来对我的支持,还要感谢这个团队对我的配合,大家都非常努力,不要伤心。这次输球不能怪你们这些队员,你们尽力了,没能出线是我的责任。你们将来还要好好踢,毕竟你们是国家队的队员,将来还要为自己的事业而努力。我相信女足有一天还会重新振兴的。”

  商瑞华今年已经66岁,希望他继续带领女足走过一个奥运周期确实也不太现实。中国足协现在就要开始寻找老帅的接替者,其实在女足备战亚洲杯之前,商瑞华就曾经提出过想要在亚洲杯后隐退的想法。当时就有人提出过两个呼声较高的接任者。其中一个也是呼声最大的就是前女足主帅马良行,小马是第一个率女足夺得亚洲杯冠军的主教练,又有过带领上海女足连续十几年称霸国内足坛的战绩,业务能力自然无可厚非。唯一棘手的是马良行在上次离队时与足协出现了较深的矛盾,不过这些在韦迪入主之后也许将变得不再是问题。

  另外一个可能的接任者,就是国青女足主帅殷铁生,这次亚洲杯殷铁生与高洪波和李应发一起作为专家组的成员出现在了成都赛区。这在以往的女足赛事中是从未有过的先例,此举也不难被人认为是其接替商瑞华的先兆。殷铁生有过执教国奥和国家队的经验,在经验上和能力上起码不会被外界病垢,此时如果能救火出任女足的主教练,自然可以解足协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