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马龙输掉大球时代的第八分 马琳成就第三段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05月31日02:06
中国乒乓球队
马琳
世乒赛决赛

    搜狐体育讯 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国队在决赛中3:1战胜了德国队,继女乒失利后捍卫了国球的荣誉。而在决赛中负于波尔的马龙,也成为了这次世乒赛中唯一输球的男乒队员,这也是男乒在大球时代的世乒赛上,输掉的第8分。

  2001年大阪世乒赛,韩流来袭,刘国正大阪救主

  男团八分之一决赛,刘国梁在与荷兰的对决中以0:2不敌对方三号选手余卡伦,率先爆出了冷门。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王励勤又在与德国队的对决中0:2输给了当时仍为新秀的波尔。而最惊心动魄的一幕出现在半决赛中,对手为韩国队。孔令辉意外的连续输给金泽洙和吴尚垠,将中国队推到了绝境,如果不是刘国正的力挽狂澜,中国队将再度无缘男团冠军。这届世乒赛,中国队在团体赛中共输了四场球,也是迄今为止中国队在大球时代输球最多的一届。

  2004年多哈世乒赛,中国队秋风扫叶,马琳小组赛输球

  大阪世乒赛后,世乒赛单项赛和团体赛正式分家。而在去年巴黎收获男单冠军后便逐渐出现滑坡的施拉格在小组赛中意外的战胜了马琳,这也是这届世乒赛中中国队丢掉的唯一的一分。在后面的几场比赛中,新秀王皓屡建奇功,中国队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夺得男团冠军。

  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波尔逆转马琳,王励勤捍卫王权

  2005年末世界杯赛,连过中国队三大主力最终夺冠的波尔成为了中国队在不莱梅世乒赛中的最大对手。团体半决赛,波尔在0:2落后马琳的情况下逆转马琳,将中国队推到险境。王励勤在关键时刻抵住了波尔的反攻之势,将中国队送入决赛。和多哈世乒赛一样,马琳输掉了整场团体赛中的唯一一分球。

  2008年广州世乒赛,王励勤小组赛爆冷,王皓荣膺最佳

  从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角度来看,这届世乒赛可谓是重中之重,马琳、王励勤以及王皓惊人的商场绿叶就说明了这点。第一次出场的王励勤便爆出一大冷门,以1:3不敌罗马尼亚的菲力蒙,幸而在后面的比赛中迅速调整,中国队一路杀进决赛,并夺得了最终的冠军。王励勤输掉的这一分也是中国队唯一丢掉的一分。而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则荣膺最佳男子运动员。

  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马龙输掉了大球时代在世乒赛男团比赛中的第八分,中国队没能创造一盘未失最终问鼎的新纪录,但是却成就了新的一段传奇。在女团失利客观背景下,男团能否卫冕已成为国球荣誉最终捍卫的重中之重,这对于决赛中参赛的三名运动员来讲,都有着巨大的压力。年轻的马龙为年轻付出了代价,而老将马琳则在关键时刻体现出了无可置疑的个人价值,为中国队夺冠夺得了决定性的两分,堪称为继刘国正大阪救主和王励勤不莱梅横刀立马后的第三段传奇。或许正如刘国梁赛后所言,马琳的这场胜利,在实际意义上已经超越了北京奥运会的男单登顶。(搜狐体育 xiaoling)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