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刘国梁:为马琳感到骄傲 马龙离领军人物差一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矣韵
2010年05月31日02:18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30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5月30日晚间,中国男乒在莫斯科世乒赛上以3-1战胜了德国队,获得斯韦思林杯的五连冠。

  今天整个奥林匹克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放眼望去,满眼的中国红,当马琳拿到最后一分,刘国梁瞬间跑到了场地中央,与马琳相拥庆祝,随后携五位队员一起向全场观众鞠躬致意。

  首盘出战的马龙以2-0领先的情况下被波尔逆转,第二盘马琳战胜了奥恰洛夫,张继科在第三盘击败苏斯后,马琳再次登场力克波尔,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这场比赛能赢下来确实非常不容易,我感觉是我做教练压力最大的一场。”赛后,刘国梁坦言,“因为女团已经丢掉了,男团就不能再输了。我们在今天比赛中,确实有很大的风险。马龙在开场2-0打好的情况下被波尔翻盘。女团刚才第一盘也是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所以一上来的时候,整个压力都在我们球队当中。”

  “本身中国队的乒乓球教练员和运动员就必须要打好。特别是在女团失手的情况下,所有压力都压在我们身上。”刘国梁表示,“马琳在背负这么大压力的情况下还能打出这样的水平,我真为马琳感到骄傲。他在奥运会之后,无论是场外还是场内,遇到太多困难和挑战了,但还能够打出来,而且最后时刻,我选择他还是没错的,马琳作为一单没有让我失望。就算打到第三盘,张继科也是第一局输,第二局6-9落后的情况下赢回来的,也非常关键。马琳在对波尔第一局也是10-5被翻盘,这样还能保住自己,再次控制住局面,真的除了马琳之外,没有人能够做到了。”

  刘国梁认为马琳赢下这场球比他拿奥运冠军更有价值,“在全队最危难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之前羽毛球的输球已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来的时候我就跟马琳说,林丹在女单失利的情况下还能带领男队拿冠军,起到领袖的作用,今天马琳做的比林丹还好,因为林丹只拿了一分,他拿了两分。任何球队的领袖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在最困难的时候打出来的,所以他无愧是奥运会两块金牌的得主。”

  “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如果马琳要保持这种竞技状态的话,相信不用我说,大家也能判断出来。包括马琳通过PK拿到名额,也是赢了大力以后拿到的。”刘国梁说,“运动员打到最后的时候、最困难的时候,其实不是打球,是打人,马琳这方面是强项,希望他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北京奥运会过去了两年,马琳仍然能表现出这样的精神状态,我们有理由相信他2012年依然可以创造奇迹。”

  最后,当有记者问及今天2-0领先被波尔翻盘的马龙离领军人物差多远时,“差一局。”刘国梁笑了笑说,“他能赢两局,就差一局。”(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