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马琳神勇男乒五连冠 中国3-1德国第17次捧斯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31日03:33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数千名华侨在压抑了一个下午后终于等到了释放。在女团输给新加坡队后,男乒小伙子们没让观众失望,他们以3比1战胜德国队,实现5连冠的同时也第17次捧起斯韦斯林杯。

  与女队相比,男队的阵容一直在变,决赛则派出了马龙、马琳和张继科。作为被培养的男队核心,马龙在淘汰赛中一直以第一主力出战。昨晚刘国梁安排他以第二单打出场,首场迎战德国队第一主力波尔。

  据国乒队教练李晓东介绍,国乒队头天晚上的准备会开了4个小时,之所以让马龙首场去碰波尔就是要赌一把。“就是派马龙去冲对方的主将,冲下来后我们优势就明显了。”不过或许是受了丁宁的影响,马龙昨晚也是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波尔逆转,这也是男乒本届世乒赛丢掉的惟一一分。

  随后的比赛中,马琳体现出了一名老将的价值,他先是3比0完胜德国小将奥恰洛夫,随后又以3比1战胜了波尔。加上张继科在第3场比赛中3比1战胜苏斯,男乒最终以3比1战胜德国队,第17次赢得了斯韦斯林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