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精英赛女排1-3多米尼加 惠若琪直言欲拿下古巴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31日03:43

  本报漯河讯 (特派记者田颖)蔡斌的队伍被批判为缺乏斗志,而昨日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对阵多米尼加时,王宝泉带领的队伍只剩下斗志,毫无战术可言。最终1比3不敌多米尼加,正好跟去年漯河站双方的比分相反。

  昨日女乒、女足双双失利,女排也没能成为中国女子项目的遮羞布。本场,中国队首发阵容与首日比赛有些区别,小将陈丽怡顶替王一梅登场。不过,中国队首局以20比25失利。第二局,中国队拿到的前13分中,有8分来自对方直接发球失误,只要对方发球成功,基本就会丢分。多米尼加主教练表示,他对中国队做了针对性训练,最重要一条就是靠发球冲击中国队一传。这一招收到成效,中国队以27比29再丢一局。王宝泉赛后也承认,对手的发球冲击力很大,对一传造成很大困扰。

  扳回一局后,中国队在第四局依然高声喊叫、斗志昂扬,不乏拼搏精神,但战术上已完全处于下风,二传和副攻之间没有配合,只是一味强攻,最终输掉整场比赛。

  赛后,队员们都认为输在了防守方面,自由人王茜自然成了“罪魁祸首”。比赛结束后,王茜坐在球场上低着头,眼圈泛红,队长魏秋月见状走到她身边拍了拍肩膀,安慰她说:“没事,打得挺好的,以后还有机会呢。”王茜则自责不已:“其实前三局我发挥得还行,就是第四局,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就没感觉了,哎,说不清楚。”

  ■ 亮点

  惠若琪14分,为最后两个球失误自责

  “对手突然来防我了”

  本报漯河讯 (特派记者田颖)“最后关键的两个球失误了,真不应该。”赛后,惠若琪摇着头自责。本场,她依然是中国队得分手,砍下14分。

  陈丽怡和王一梅交替上场,但二人均发挥不佳。二传和副攻完全“失配”,整场比赛就依靠惠若琪在打。一直发挥出色的她在第四局尾端先是扣球下网,然后救球失误。“今天整体发挥得还行,但最后的那两个球真不应该。”惠若琪赛后坐在椅子上,用毛巾将脸裹起来。

  对于中国队的整体表现,惠若琪认为防守做得太差,一传被冲击得很厉害,对于自己,她认为压力大了很多:“以前没什么人关注我,就连上场比赛都没人专门盯我。这场比赛(对手)突然都来防我了,心理还是有一定变化的,导致自己关键球没有处理好。但这对我来说是个好事,表明我进步很大。”

  对于今晚将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惠若琪表示,一定要拼了,希望能拿下古巴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