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47分湖人4-2淘汰太阳 总决赛将战凯尔特人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31日04:51

  昨天的比赛属于湖人,更属于科比。在比赛中,他的球衣前面沾有鲜艳的血迹,而他就像一个吸血鬼一样,吮吸着对手的生命。

  在比赛还剩下34秒时,湖人仅仅领先5分,尽管希尔贴身紧逼,但科比还是不可思议地命中了那记关键一投。进球后的科比甚至跑到太阳主帅面前,与金特里贴面交流,他所说的一些话让金特里露出了笑容。

  “我对希尔说,你防得不错。”金特里说,“但科比说,‘你们防得不是很好。’”巨星的自信彰显无遗。科比本场砍下37分,这也是他季后赛生涯第75次砍下30+,追平了“天勾”贾巴尔的纪录。

  “今晚,科比就是那个主角。”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说。本场比赛过后,菲尔·杰克逊和科比也联手创下了一项新的里程碑:他们成为了历史上拿下季后赛胜场最多的师徒搭档——这一场比赛是科比和菲尔·杰克逊联手拿下的第110场胜利。

  虽然晋级总决赛,但第四节比赛,湖人替补武贾西奇一次不冷静的肘击让德拉季奇连得8分,这也让太阳打出了气势。对此科比怒不可遏,“我当时就想杀掉他”。接着记者反问,现在已经赢了,你怎么看武贾西奇的犯规?“还是想杀掉他。”科比笑道。

  顶住重压

  除了科比,“野兽”阿泰斯特也居功至伟,他上半场高效的表现是湖人能保持领先的关键因素。

  上场比赛,阿泰虽然命中绝杀,但他全场9投2中,只有4分。第六战赛前有记者采访太阳主帅金特里,问他将会如何布置防守阿泰,金特里表示:“我们会尽情地放阿泰投篮,球员们必须把更多的精力用在防守科比上。”

  和金特里的想法差不多,菲尔·杰克逊在比赛中也告诫湖人球员,尽量不要给阿泰传球。尽管没有人信任阿泰,但“野兽”并没有气馁。在机会面前,“野兽”没有让队友教练失望,全场他16次出手,命中10球,攻下本赛季季后赛新高的25分,另有4个篮板。

  “阿泰是球队的关键人物,如果没有他的精彩发挥,我们绝不会赢下这场比赛。”费舍尔说。

  准备复仇

  现在,湖人球员终于可以毫无顾忌地去想总决赛了。

  对于洛杉矶来说,那一抹刺眼的绿色再度袭来。昔日的恩怨,现在必须做个了断。这是湖人和凯尔特人之间第12次总决赛了。过去11次总决赛交锋,湖人输掉9次,包括两年前的惨痛回忆。

  科比说:“是的,两年前我们输给了他们,我不否认我心中的仇恨,这一次我就想击败他们,就像他们两年前做的一样。”科比说。

  快报记者 沈忱

  “我们可没计划到菲尼克斯连输三场,”展望湖人和太阳的NBA西部决赛第6场,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如是说。因为有科比,杰克逊信心十足。

  昨天,正是因为科比全场的37分,湖人客场111:103力克太阳,以4:2的总比分进军NBA总决赛。

  NBA总决赛,湖人将面对凯尔特人的挑战。两年前,湖人在总决赛中被凯尔特人羞辱,如今,复仇的机会来了……

  NBA总决赛赛程(北京时间)

  第一场:湖人VS凯尔特人(6月4日9点)

  第二场:湖人VS凯尔特人(6月7日8点)

  第三场:凯尔特人VS湖人(6月9日9点)

  第四场:凯尔特人VS湖人(6月11日9点)

  ★第五场:凯尔特人VS湖人(6月14日8点)

  ★第六场:湖人VS凯尔特人(6月16日9点)

  ★第七场:湖人VS凯尔特人(6月18日9点)

  ★表示可能需要进行的比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