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男乒3-1力克德国卫冕 马琳刘国梁双双流男儿泪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31日05:46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夜,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男团决赛在中国队和德国队之间举行,最终2008年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领衔的中国队以3比1战胜了波尔领衔的德国队。赛后,主将马琳和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拥抱在一起,双双流下了男儿泪。

  刘国梁含泪说,马琳的这场比赛比奥运会更能证明自己。“开赛前,我就跟马琳说,你就把这个比赛当成第五次PK赛打吧,他们绝对没有王励勤那么强大,你就去享受比赛就行了。”

  中国队大胆起用新人,以擅长打德国队的马琳为主将,马龙和张继科两位小将作为策应。首战,技术占上风但心理太紧张的马龙2比3惜败给状态奇佳的名将波尔,随后老将马琳以3比0战胜了德国小将奥恰洛夫,关键的第三场比赛小将张继科发挥出色以3比1逆转德国另外一位名将苏斯,将比赛形势变得对中国队有利。第四场比赛,双方主将对决,曾经六次参加世乒赛的马琳以3比1战胜了波尔,为中国队获得男团五连冠立下汗马功劳。

  赛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赞扬了这位老将,将赛前一切的不利因素全部抛开,将最后一个晋级的痛苦经历暂时忘记,马琳用绝佳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无愧于2008年奥运会男团、男单双冠王。赛后,马琳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对自己的比赛状态挺满意的,和我打2008年奥运会差不多,入场的时候脚下有凉风的感觉,非常刺激。我不怕有压力,所以两场比赛发挥都很满意。”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