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发飙湖人淘汰太阳 将与凯尔特人争夺总冠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31日05:55

  本报讯 (记者 许蓓) 科比再次让对手和球迷们领教到怎样的表现在季后赛中能被称作“伟大”。昨天,湖人在客场以111比103击败太阳,从而以4比2的大比分淘汰对手,获得西部冠军并进入总决赛。科比全场拿到37分,包括在终场前4分33秒内砍下了11分。

  这是太阳在近7次主场比赛中第一次输球,也是纳什作为太阳球员第3次在西部决赛饮恨而归。太阳在2005年的西部决赛中输给了马刺,2006年则输给了小牛。

  “你可以说我们并没有达到目标,但我们仍称得上是一支出色的球队。”纳什赛后说。昨天的比赛,太阳先是将17分的比分差距缩小至5分,终场前2分18秒纳什上篮得手后,他们只落后湖人3分,但科比在决胜时刻的非凡表现抑制了太阳的反扑。全场比赛,纳什得到21分和9次助攻,斯塔德迈尔得到27分。

  在上一场送出绝杀为湖人拿下赛点的阿泰斯塔,此役依旧表现神勇,他全场贡献了25分,其中有17分是在上半场所得。

  击败太阳后,湖人与东部冠军凯尔特人在NBA总决赛中会师,总决赛第1场将于北京时间6月4日上午打响。

  科比能有多少成就比肩乔丹?

  本报记者 许蓓

  在今年的季后赛中,科比唯一还没能做到的事情是成为比赛的“终结者”,与太阳的第5战,是阿泰斯特送出了绝杀球。在科比作为湖人球员的14年里,他唯一还没能做到的事情是在总决赛中击败球队的夙敌凯尔特人——2008年的那一次对决,他是失败者。在科比看来,击败凯尔特人将是“蛋糕上的奶油”。科比如果有足够的实力和运气拿到个人第5枚总冠军戒指,就将与“魔术师”约翰逊及“天钩”贾巴尔齐名,后两人的湖人战袍现在都被挂在了斯台普斯中心球馆的上空。

  昨天的比赛是科比与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联手拿到的第110场季后赛胜利,他们由此追平了NBA历史上球员与教练搭档所获得的季后赛最多胜场纪录。此前皮蓬与菲尔·杰克逊也联手拿到过110场季后赛胜利,而菲尔·杰克逊联手乔丹获得的季后赛胜场数是105场。在这一项纪录上,科比已经排在了乔丹之前。

  那么,在NBA的各项统计中,科比还能有多少成就可与“飞人”比肩呢?

  科比在1996年进入NBA,14个赛季以来他有13次随队打进季后赛,只有2005年缺席一次。昨天击败太阳后,科比在个人职业生涯中第7次打进NBA总决赛。此前的6次,他在2000年、2001年、2002年随队获得3连冠,2004年不敌活塞,2008年输给凯尔特人,去年则击败了魔术,科比总共4次夺冠。科比7次打进总决赛的纪录超过了乔丹的6次,不过乔丹6次带领公牛打进总决赛,6次均最终夺冠,这是科比未及的成就。

  此外,今年科比是第2次连续3年打进总决赛,他也是继乔丹之后,NBA历史上首位两次连续3年进入总决赛的球员。

  昨日之最

  ■ 本报记者 许蓓

  昨日最佳:科比(湖人)

  全场拿到37分,这是科比在职业生涯的季后赛中第75次得分超过30分。在NBA历史上,季后赛得分逾30分次数最多的是乔丹(109次),之后就是贾巴尔和科比(75次)。

  昨日最差:武贾西奇(湖人)

  第4节德拉季奇对武贾西奇说了一句“垃圾”,结果,在斯洛文尼亚男篮中“辈分”比德拉季奇高的武贾西奇竟然挥起手肘砸在德拉季奇的后脑勺上,这个愚蠢的动作白送给太阳两罚一掷的机会,士气大振的太阳此后一度把分差缩小到5分。科比赛后表示,看到武贾西奇这次“脑残”的表现,简直想“干掉他”。

  昨日语录:金特里(太阳)

  “我一直这么认为,科比是最好的篮球运动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