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张娴缺阵王宝泉让女儿上阵 中国女排曝防守问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31日06:05

  女排主力自由人张娴在前一段训练中做鱼跃动作时颈椎有些受伤,现在还处在恢复阶段,漯河站的比赛中王宝泉安排了女儿王茜登场。

  “有张娴在,王茜就别想打上主力。”一位资深排球记者如此感叹,一传直接垫飞,对手无攻过网,垫过来一个高球时接球失误,王茜自己都皱着眉头跺脚,这些基本是张娴很难犯的错误。

  经历过各种大赛的张娴已能做到不喜形于色,无论何时都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在场上基本不苟言笑。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可能这并不是什么好事,比如在球队缺乏斗志时,她很难像王茜一样,一边发出海豚音一边蹦高,鼓舞着士气。王茜的发挥则是跟她的表情一样呈波浪状,有时很难够到的球她鱼跃倒地救起,有时做好了半天准备架势,依然莫名其妙接飞一传。这样不稳定的表现,使得无论是蔡斌时代还是王宝泉时代,都要在以王茜为主力的情况下,报名双自由人,关键时刻还要让张娴上来稳定防守。这样就要少报一位攻手,进攻方面会受到影响。

  不过张娴的伤病问题日益严重,本来上赛季甲B联赛结束后她准备安心养伤,但北京队将其租借来帮助保级。没有得到太多休息的她在甲A联赛结束没多久便来到国家队。这次已经不是张娴第一次因伤不能出场了,每一次她受伤的情况下,中国女排的防守问题都会明显暴露。漯河站的比赛中,老将李娟扛起了防守重任,成为队伍中能扣球的“自由人”。如果张娴在场,作为接应的李娟则可以投入更多精力到进攻中,王宝泉也可以换上进攻火力更猛但防守能力欠缺的张磊。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