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猎豹”“狮子”难兼容 埃托奥离巴萨原因曝光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31日06:16

  Nickname n.绰号,昵称。本文中指形形色色的球星绰号。

  球星的绰号,也是足球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的绰号,既有来自动物世界的飞禽猛兽,也有来自科幻时空的神奇物种。

  当前世界头号球星梅西的绰号叫“小跳蚤”,这是因为他小、快、灵的技术特点,在门前拥有超一流的感觉。也有说法是,因为小时候他比同龄人矮小,所以被伙伴们叫“小跳蚤”。梅西本人也说过,这个绰号之所以会流传开来,是因为参加世青赛时队友们都这样叫他。

  英格兰的天才少年沃尔科特绰号“小老虎”。在谈到这个绰号时,沃尔科特表示,因为他长得像高尔夫球明星伍兹,而伍兹绰号“老虎”,所以认识他的人就管他叫“小老虎”了。

  德国队的拜仁中场施魏因斯泰格绰号“小猪”,这个绰号的来历相对简单:因为施魏因斯泰格的姓氏“Schweinsteiger”的第一个音节“Schwein”,在德语中恰好是猪的意思。所以他就有了“小猪”这个绰号。

  因为闪电般的速度,喀麦隆头号球星埃托奥拥有“猎豹”的绰号。在球场上,埃托奥确实像一只“猎豹”,横冲直撞无所顾忌。有意思的是,埃托奥还有个绰号叫“油轮”,这是法国前锋本泽马赠予他的,“因为在比赛时,他双腿像抹了石油一样,当他加速时,我感觉他脚下冒火。”

  森林里,“猎豹”和“狮子”难以兼容,所以埃托奥离开了巴萨,因为诺坎普有“小狮王”,他的名字叫普约尔。普约尔获赠这个绰号,不仅是因为他的爆炸头外形很像狮子,还因为他在球场上的勇猛作风,像狮子一样威武霸道。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