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触底反弹开启新猜想老板设宴 解压中超必胜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31日06:34

  5月29日,2010年中甲联赛第一阶段的赛事告一段落,恒大足球俱乐部以9战积18分的战绩成功登顶。从三月初的入主到五月底的登顶,恒大的成功虽属意料之中,但其所蛰伏的一波三折却远非那么简单。

  触底反弹 大鳄接手恒大开启中甲新猜想

  3月1日,假球阴霾笼罩下的中国足球迎来了一剂强心针,恒大地产集团以亿元巨资入主广州足球,而用于解决工资和奖金拖欠问题的2000万元专款也已划拨到位。

  在恒大入主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体育局与恒大方面其乐融融,纷纷表示要将广州足球带回巅峰,为球迷再造广州王牌球队。

  消息一出即引发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和猜想。值得关注的是,恒大的入主是否会给“被中甲”的广州足球带来转机。而备受猜想之处则在于,此前恒大运作下的女排郎之队12战连胜冲A成功,受此“神话”般成绩影响的预期,恒大足球又会多大程度得以实现?种种猜想,只能交由时间给出答案。

  志在中超 全面调整铁帅国脚火速加盟

  3月25日,离本赛季中甲开赛不到十天。恒大方面再次抛出重磅新闻——铁帅李章洙加盟恒大足球俱乐部。随后国脚郜林加盟的消息也得以证实。

  恒大此举可以视为对其入主之初承诺的兑现,当然也与其运作恒大女排的“请名帅、大授权”的思路如出一辙。而相较坊间对李章洙的薪酬的热议,恒大火速聘请背后的火速解聘却也引发了一段波折。虽然事情最后各方握手言和,在广州足球重返巅峰的目标上达成共识,但此事却着实给不经“球”事的恒大上了深刻的一课。强力助推下的市场化运作手法能否最终走向胜利,既考验着恒大的变通与隐忍,也考验着闭塞多时的足坛的开放性和改革意愿。

  而随后俱乐部也取得了开门红,4月3日3:1大胜北京理工,郜林的梅开二度,证明了物超所值。

  恒大老板设宴 解压中超必胜志在亚冠

  早在3月30日,恒大老板许家印就曾宴请俱乐部上下,在赛前给教练和球员提振士气。就是在此次宴请中,恒大方面抛出足以傲视中超的重磅奖金激励。许老板更是承诺,公司在巨额奖金激励之外,会在福利保障、后勤支持、训练基地打造等方面为球员和教练创造好的条件。

  而时隔一月的老板宴请,气氛却有所不同。此前意气风发的球员面对多战不胜的战绩,多少会有点尴尬。4月26日,许家印组织球员交流,亲自为球员鼓气加油。此次见面中,许老板肯定了球队所取得的现有成绩,并再次强调恒大的长期运营思路,并明确提出了三年冲亚冠的目标。此外,许老板提出设立200元专项奖金,用于“拼搏球星”的评选。

  步入五月后,恒大连战连捷,终于在上周末成功登顶。 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