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关键一战超越韦斯特 湖人胜太阳晋级总决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31日06:47

  昨日,湖人在西部决赛第六场客场111∶103击败太阳,从而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挺进本赛季的NBA总决赛,这是湖人历史上第31次打入总决赛,也是他们在总决赛中第12次同凯尔特人相遇,万众期待的总决赛将于6月4日打响第一场。

  科比的超越之战

  湖人和太阳的西部决赛比凯尔特人和魔术之间的对决更具观赏性。太阳虽然是开放型打法,但本赛季的防守已经有了很大提高,湖人攻守更平衡,前五场湖人仅仅凭借阿泰的绝杀取得3∶2领先,但也正是这次绝杀帮助湖人取得赛点,也从气势上压倒了对手。第六场比赛,太阳始终无法在气势上掌握主动,在最关键的时刻,科比的连续得分更是浇灭了菲尼克斯最后的“求生”意志。

  这场胜利不仅仅是湖人走入总决赛大门的“钥匙”,同时也是科比值得铭记的时刻,这是科比季后赛生涯第191场比赛,他超越“魔术师”约翰逊成为湖人队史季后赛参赛最多的球员。同时,科比季后赛生涯上场时间超越传奇中锋比尔·拉塞尔,在NBA季后赛历史上场时间榜排名升至第七位。科比本场比赛带伤作战25投12中砍下37分。这是科比季后赛生涯第75场得分30+,仅次于迈克尔·乔丹的109次。

  静候波士顿来犯

  两年前的夏天,凯尔特人以极为嚣张的方式打败了湖人,两年之后,湖人终于找到了复仇的机会,虽然本赛季的总决赛没了“23VS24”的终极碰撞,但湖人VS凯尔特人同样是世纪约会,无论是加内特还是科比,都是未来的名人堂成员,这样的对决同样值得球迷期待。

  展望第12次黄绿对话,湖人拥有年龄和主场两项优势,而凯尔特人的板凳深度要好过湖人,同两年前的总决赛相比,湖人的阵容几乎没有任何调整,但攻防实力更加均衡。凯尔特人引入了华莱士、罗宾逊等猛将,但主力阵容年龄偏大,这是他们的命门所在。湖人的优势在内线高度和科比的关键球能力,凯尔特人的优势在于整体防守、意志以及隆多这个X因素。总之,2010总决赛将比去年的实力更接近,更具看点,更有噱头。本报记者 赵蔚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