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成都商报:乒乒乓乓稀里哗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5月31日07:13

  李晶 中国乒乓球队的确会娱乐,昨晚是以输球的方式。

  世界大赛前,他们总会自娱自乐地搞起“直通×××”的选秀节目,跟他们一个鼻孔出气的央视会全程直播,那个大张旗鼓的阵势跟“快男”“超女”都有一比。其实大家都知道他们的“直通”实则是“私通”,是一个很无聊的节目。

  在赛场之外,他们同样会制造出足够的噱头。马琳和老婆的离婚官司,随后与小三的香艳情节;王皓醉酒怒踹保安四脚;孔令辉酒后驾驶一辆无牌照保时捷跑车与出租车发生冲突……这些“国乒造”逸闻趣事让中国乒乓球不停抢占着舆论的制高点。

  国乒的娱乐精神还有一件事情。从2005年开始,一大群男女队员用良莠不齐的嗓音、呆滞的表情、你一句我一句地演绎一首叫作《乒乒乓乓,天下无双》的歌曲,这是央视为中国乒乓球队制作的世乒赛加油歌曲。

  这首歌曲如同打油诗、顺口溜、绕口令。《乒乒乓乓,天下无双》以比周杰伦歌曲还含糊的歌词开始:“乒乒乓乒乓,乒乒乒乓乓,乒乓乒乓乒,乓乒乓乒乓,乒乒乓,乓乓乒乒乓,乒乓乓乒乓,乒乒乒乒乓,乒乓天下无双。”

  到了昨晚,国乒继续娱乐大家———中国女乒19年来首次痛失考比伦杯,从天下无双到稀里哗啦。

  90后球员刘诗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就担当一号主力,连王楠、张怡宁和郭跃都未曾有过这样的经历。然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却连折两阵,成为女乒丢冠的最大责任人。无论是面对王越古,还是冯天薇,刘诗雯都输得极为狼狈,毫无斗志和拼劲。按照刘诗雯的实力,她绝对不应该有如此低级的表现,来自各方的压力让她瘦弱的肩膀无法承受,直至最终崩溃。

  在决赛之前,大多数媒体一片赞歌,认为世乒赛将再次展现中国乒乓球队傲视群雄的领先优势。认同此观点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国际乒联刚刚通过的削减奥运会单打名额的举措让他很不爽:“国际乒联通过削弱中国队以期实现世界乒乓球运动均衡发展的策略是行不通的。”

  然而媒体和蔡局话音未落,不败的中国乒乓球昨天就输了,以一种崩盘的姿态。这是一个警示。随着“养狼计划”的实施以及国际乒联的打压,中国乒乓球队以后将面临更大的外部挑战。请不要再自娱自乐、自以为是,练好内功、重拾拼搏精神,才能在以后避免重演昨晚的稀里哗啦。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