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韦迪一语道破女足衰败根源 赛前就知道不能出线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31日08:55

  我们在大幅退步

  中国女足从1999年的世界杯亚军到如今的亚洲杯第四名无缘世界杯,不得不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溃败,昨日一直坐在成都体育中心主席台上的韦迪心情也很沉重,在接听记者的电话时语气非常无奈。

  记者:输球和无缘世界杯的这个结果您能接受吗?

  韦迪:(苦笑)已经这样了,不接受又能怎么样?

  记者:事先想到这个结果了吗?

  韦迪:想到了!都是比赛,输赢都有可能,怎么会没想到?可是我太遗憾了,但我不得不说,这就是咱们中国女足的现状!现状如此,又能怎样?咱们回顾一下比赛过程,中国女足打越南和打日本这两场,都是正常发挥,是咱们自己的实际水平;可是打朝鲜和韩国,就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是我们自己出了问题。

  记者:是什么问题?

  韦迪:具体的技术方面今天就不细说,只能说咱们周围的人都在进步,但是咱们还在原地踏步,甚至在大幅倒退,这就是最根本的问题。

  中国足协要负全责

  昨日的成都体育中心,“韦迪下课”的喊声一浪高过一浪。韦迪刚刚就任中国足协掌门人,作为他上任之后的第一场大赛,便落得如此惨败,会不会影响到韦迪此后的工作开展呢?昨日韦迪对此似乎并不担心。

  记者:这次失利对您以后的工作开展会有不利的影响吗?

  韦迪:(爽朗一笑)哈哈,这怎么说?首先我要说,中国女足的这次失败,中国足协要负全责。首先我们没有利用好咱们国内的各种可用资源,没有充分挖掘国内的很多优秀人才,以至于咱们这支队伍的厚度出现了问题。你看这次比赛,队伍每次换人,都很勉强,都不是很让人眼前一亮。这说明了什么?说明无人可用啊!

  记者:这是教练的责任吗?

  韦迪:首先,这次失利不能怪队员,她们都是好姑娘,在场上那么拼命,我看着都感动。当然也不能完全怪教练,教练也想赢得比赛,也不想输球,他的本意是好的。要怪,还是怪我们足协吧!是我们的问题,我们这次回到北京要冷静下来,认真总结这些问题,找到问题的根源,要仔细考虑今后如何发展这项运动。

  记者:如何发展呢?

  韦迪:这会儿一时也不好说,你要等我们从各个方面研究讨论,最终确立一条可行性的思路。

  记者:您个人认为,什么时候咱们的女足才能回到1999年的巅峰状态呢?

  韦迪:那个时候咱们是世界第二,现在呢?咱们不能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地一步步来,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恢复在亚洲的领先地位,5年内要恢复到亚洲领头羊水平。

  要继续提高女足待遇

  赛前,韦迪承诺给女足200万元赢球奖,随着女足无缘世界杯资格也就泡汤了。

  记者:200万的奖金应该就不发了吧?

  韦迪:嗯,是的。不过我们此前承诺的训练津贴已经发了,并且以后的日常训练津贴肯定会上涨,不再会像以前那样低。

  记者:以后呢?女足的各种待遇怎么办?

  韦迪:我们一定会用合适的方式,尽全力提高我们女足队员的待遇,不能让这项运动萎缩,要让这项运动迅速振兴。假如以后再出现队员待遇的问题,就是我们足协的责任。

  现在换帅有些残忍

  昨晚,66岁老帅商瑞华含泪提出了辞职,看着这位年近古稀的老人还在为中国女足奔波劳苦,韦迪心头也划过一丝惆怅。

  记者:您会同意商老帅的辞职吗?

  韦迪:(迟疑)这个要等我们回去正式开会研究再做决定,不过比赛才刚结束,咱就讨论让人家教练下课,这有些残忍吧?

  记者:您认为商帅怎么样?

  韦迪:商指导是一个非常认真负责严谨的教练,他对中国女足的感情非常深厚,我看得出来他非常想赢球,但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