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不敌日本24年首度无缘世界杯 中国女足跌入冰点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31日08:56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实习生/黄婧)0比2,输了!中国女足自女足世界杯举办以来首次无缘世界杯!昨天,事关中国女足能否进入明年德国世界杯的关键比赛中,中国女足0比2输给了日本队,最终只获得本届亚洲杯第4名!日本队获得了亚洲区最后一张世界杯入场券。

  在亚洲杯决赛中,澳大利亚队点球6比5战胜朝鲜队,首次捧得冠军。

  中国女足曾有过辉煌的历史:1986年首次参加亚洲杯就夺冠,并且到1999年完成亚洲杯“7连冠”的佳绩。但是随着中国女足后备人才的断档,成绩也逐渐滑坡。2001年,中国女足只获得第3名,就已经令球迷无比遗憾。但是现在,中国女足竟然跌出亚洲杯三甲,创造亚洲杯历史最差战绩,同时连世界杯资格都没有了。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第20分钟,日本队罚前场任意球时击中球门的横梁,但皮球依旧弹回禁区。在一片混战中,中国队后卫匆忙解围之球竟然打在日本队宫间绫的手上弹进球门。虽然中国队姑娘纷纷向韩国主裁判理论,但韩国主裁判依旧认为进球有效。

  虽然落后的中国队奋力反扑,但始终没有撕开日本队的防线。第71分钟,日本队再度利用任意球的机会,由泽惠希头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彻底断绝了中国队翻盘的希望。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