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世乒赛团体赛女乒痛失考比伦杯 男团拿下五连冠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5月31日09:57

  本报莫斯科5月30日电 (记者王继晟)第五十届世乒赛团体赛的“终极决战”30日打响。在首先进行的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以1∶3负于新加坡女队,痛失考比伦杯。在随后展开的男团决赛中,中国男队顶住压力,以3∶1战胜德国队,第十七次捧起斯韦思林杯,也实现了世乒赛男团五连冠。

  女团决赛,中国女队派出丁宁、刘诗雯和老将郭焱。首先出场的小将丁宁面对新加坡名将、世界排名第二的冯天薇,前两局以2∶0领先,但第三局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双方2∶2战平后,决胜局中冯天薇最终以11∶9获胜,为新加坡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盘,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迎战王越古,或许因为心理压力过大,她连丢两局。此后,刘诗雯虽然扳回第三局,但最后仍以1∶3落败。中国队总比分0∶2落后。

  第三盘, 郭焱以3∶1战胜孙蓓蓓,将总比分扳成1∶2。

  第四盘, 刘诗雯和冯天薇对阵,前4局双方战成2∶2。决胜局中,小将刘诗雯未能创造奇迹,输掉了比赛,也输掉了中国女队保持了八连冠的考比伦杯,而新加坡队则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世乒赛女团冠军。

  在男团决赛中,中国男队派出了马龙、马琳和张继科。首盘比赛,马龙出师不利,以2∶3负于德国名将波尔。第二盘,马琳顶住压力,以3∶0击败德国队二号单打奥恰洛夫,为中国队扳平总比分。第三盘,小将张继科以3∶1战胜苏斯。第四盘,双方第一主力相遇,马琳以3∶1战胜波尔。至此,中国队以3∶1击败德国队,实现世乒赛男团五连冠。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