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历史回顾:热火夺冠 韦德奥尼尔经典瞬间

奥尼尔扣篮
1/10

奥尼尔扣篮

2010年05月31日10:0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摄影:Andrew D. Bernstein/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AFP

  韦德的闪耀、沙克的加盟、莱利的坐镇,换来了迈阿密人的冠军。

  ★这是热火历史上第一次进入总决赛。在2002、2003年连续两次无缘季后赛之后,热火在2003年的选秀大会上得到了德怀恩·韦德。随着韦德逐渐显露出巨星潜质,2004年夏天,热火完成了一笔震惊联盟的交易——从洛杉矶湖人手里得到了“大鲨鱼”奥尼尔,以便和韦德共同打造伟业。随着奥尼尔的加盟,热火从东部半决赛、东部决赛,一步步闯进了总决赛。

  ★2005年东部决赛,热火和卫冕冠军活塞血战7场,败下阵来。2006年,热火又在东部决赛遭遇活塞,并以4比2完成复仇。总决赛中,热火遭遇了同样是饱受分区对手压制、第一次闯入总决赛的达拉斯小牛。

(责任编辑:龙火)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