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解放日报:中国乒乓球“有缝对接”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5月31日10:39

  时下很流行一个名词,叫做“无缝对接”。但事实上,并非所有的对接,都可以达到“无缝”的境界。

  中国乒乓球男女队,这次参加世乒赛的目的是一样的:完成一次新老交替的“对接”。以世乒赛为舞台,放手让小将表演,这是需要一点魄力的,但这对新人来说确实是一个最佳的试炼场。如今的中国乒乓,多拿少拿一座奖杯,只是在为这一个时代的荣誉添砖加瓦,但新老交替是否成功,却关系到能否延续下一个时代的辉煌。事实上,中国乒乓正是通过一代代的主动换血,才巩固了今天在世界乒坛的地位。真正可悲的,不是小将失去一座冠军奖杯,而是像瑞典的瓦尔德内尔那样,因为国内一直没有小将冒出,只能孤独地充当“常青树”。

  所以,在表扬张继科不辱使命的同时,我们也不应该去苛责马龙、丁宁或刘诗雯。因为并不是所有的更新换代都不需要付出代价的。两周前中国女羽憾失尤伯杯,昨天中国女排负于多米尼加队,她们也都是中国的荣耀之师,她们也处在新老交替的“阵痛期”,一样需要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无缝对接”固然梦寐以求,但只要弥补得当,“有缝对接”又何妨?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