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中国张家口马拉松赛开赛 欲把赛事做成城市品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5月31日10:45

  有这样一种说法,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程度与体育运动普及程度成正比。经济欠发达地区是否有能力举办大型赛事?随着2010“通泰杯”中国张家口马拉松赛30日鸣枪,悬念正在解开。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区的939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绝大多数是业余选手。最终,大庆铁人长跑队选手侯艳民和内蒙古多威俱乐部选手何引丽分获男、女组冠军。

  张家口市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国家级贫困县有10个。没有强大的经济实力作支撑,年轻的张家口马拉松赛却又一次取得了成功。

  由于马拉松赛参加人数多,举办难度大,赛事组织者开始难免“心里打鼓”。不过,去年成功举行的首届张家口马拉松赛让大家吃了“定心丸”。

  一年后,张家口市首次提出举办“中国张家口马拉松赛”,市体育局还专门派人到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学习、观摩。

  为了吸引更多参赛选手,组委会采取了一些新举措:为选手提供市内景点免费一日游,报名费降低至20元,只设全程马拉松,扩大奖励范围,并将冠军奖金由去年的3000元增至30000元。这些举措果然奏效,吸引了10多名专业运动员和一些达标过国家一级、二级的业余选手前来参赛。

  “以运动员为本”的办赛理念贯穿了整个赛事。赛道上,8辆救护车全程跟踪,沿途医院开辟应急救治通道,收容车也及时跟进,保障了比赛安全进行。

  企业的解囊赞助,则让赛事的经费问题迎刃而解。从去年的20万元,到今年的100万元,充足的赞助资金为赛事“保驾护航”。同时,马拉松赛也带来了经济效益,形成了住宿、餐饮、旅游等“一条龙”产业链条。

  当然,由于是“新手”办赛,赛事的个别细节尚需规范。但可以看出,张家口马拉松赛正在向国际马拉松赛进军,我们期待这个发展中城市把马拉松赛事做成品牌,办成精品。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