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热点

北京换帅尤如刮骨疗毒 球员不配合名帅也是白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留香
2010年05月31日10:48

    搜狐体育讯 在0比0战平天津后北京已经是6轮不胜,球队虽然少赛一场也和榜首的上海的积分差距扩大到了10分,这也意味着北京夺冠的希望相当渺茫,在遇到困境之时换帅是最好的办法,但北京要换帅真的要冒刮骨疗毒的风险,搞不好会彻底伤害自己。

  要论个人能力,洪元硕应该不如李章洙,这是勿庸置疑的,可是洪员硕能够在很困难的情况下率领北京拿到中超冠军确实值得反思,一个球队夺冠应该包括多方面因素,其中最为重要的是球队有个良好的气氛,大家团结一心才能够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

  北京实力在中超属于争冠军团,但球队的内耗也削弱了球队是实力,新赛季北京虽然没有传出球队更衣室的矛盾,但球队有内耗也是不争的事实,在本赛季杨昊始终不受到重用并非洪元硕本意,只不过是杨昊和俱乐部发生合同纠纷因此俱乐部指示洪元硕不让杨昊上场,从杨昊事件就可以看出北京的更衣室不和谐,在这样的环境下北京不可能集中全力打好比赛。

  从某种意义上讲,北京让洪元硕下课并非好棋,现在流传很广的说法是图拔将顶替洪元硕的位置,而洪元硕面对这个传闻也相当平静,他说:“只要我在主教练这个位置就会做好字的工作,如果觉得我不合适让我下去我也无缘无悔。”

  其实北京换帅很容易,但恐怕图拔还不如洪元硕,作为现在北京队很多球员的启蒙教练,洪元硕在很多队员心目中有很高的威信,队员也都愿意听他的话,即便是现在北京成绩不佳依然有很多人愿意为洪元硕出头,认为球队成绩不好并不是洪元硕的错,而在李章洙时代就没有人愿意主动承担责任,从这点看洪元硕是得到队员爱戴的,去年北京能够夺冠就是北京队员买洪指的帐,大家齐心协力拿到了球队历史上第一个职业联赛的冠军。

  北京要想换掉洪元硕很容易,但是新主教练能否受到球员的爱戴则是未知数,在中国足坛执教水平是一个方面,球员支持更是占了主要原因。

  所以,北京要炒掉洪元硕未必是好棋,这就和刮骨疗毒的道理是一样的,虽然治了自己的病,但毒可能会侵入你的全身,如果图拔得不到球员的支持,那他做北京主教练也是白搭,他在北京也玩不转,也会是失败的命运。(搜狐体育 留香)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