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大连实德VS辽宁宏运

马林:我给辽足只打65分 要想变身强队必须蜕变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1:04

  联赛第一阶段结束,辽宁宏运队以升班马的身份强势进入中超前三甲。虽然这个排名是暂时的,但对中超各队而言,辽足再也不是2008年人见人欺的软柿子。谈到过去11轮的表现,宏运主帅马林很低调,在给球队打分时,他只给出了65分!

  记者:能否说说为什么给球队打出这么低的分数?

  马林:我们要从多方面来看,首先,现在中超各队之间的比分差距很小,一场球下来,排名都会发生很大改变,所以,我们目前进入联赛三甲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另外,大家如果细心的话就会发现,前面11轮比赛下来,我们还有很多硬仗没打,下半年,我们主场要对阵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山东鲁能、河南建业、上海申花这些强队,而客场还要跟一些南方球队打比赛,作为北方球队,辽宁队能否扛得住南方高温,这都是很大的挑战。所以,我们绝对不能沾沾自喜,外界对我们的表扬,球队只能看做是鼓励,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危机意识一定要常常放在心中。

  记者:客场赢下大连实德,队员们感觉很兴奋。

  马林:要我说的话,客场战胜大连队,只能说明我们在保级的道路上增加了筹码,我已经强调过了,辽足今年的任务还是首推保级,在中超站稳脚跟。我们队有部分队员来自大连,我本身也是大连人,在客场赢球,对队员来说可能会感觉更舒服一些,这个倒是可以理解,但这不过是一场普通的联赛而已。

  记者:2008年辽足保级,时隔一个年后辽足在中超爆发,有什么原因吗?

  马林:我们三个老队员(肇俊哲、李铁、臧海利)还活跃在赛场上,他们的经验对球队有很大帮助,球队在技战术执行方面做得很好,年轻队员已经茁壮成长起来,比如杨旭,2008年进球机会很多,但收获并不大。今年联赛才打了三分之一,杨旭已经进了三个球。于汉超在2008年表现就不错,差的就是进球,经过一年的中甲洗礼,他现在打进了四个球。另外,替补队员杨宇和张小宇已经成长起来,陈星在两年多没打首发后,与重庆队的比赛中打入了全场唯一入球,教练组对这些都很满意。

  记者:怎么看待今年的中超形势?

  马林:我们首先是做好自己,先打好自己的比赛。应该说,11轮比赛下来,我们和中超的大部分球队都有过交手,给教练组的感觉,今年中超各队实力相对平均,冒尖的也就那么三四个队伍。所以,我们要珍惜眼前的机会,辽足要想从保级队过渡到强队,一定要经历蜕变的过程,从技战术到心理方面,缺一不可。

  记者:外援方面有什么打算?

  马林:今年外援总体情况符合球队预期,但有时候因为伤病影响到了队伍的排兵布阵,比如迪亚拉,连续缺席了两场比赛,他的腰部被撞了一下,二十多天没有训练,打大连实德,吴高峻受伤提前离场,迪亚拉替补出战,他并没有表现出全部水准。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