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最后决战两球完败日本 女足与世界杯第一次分手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31日11:18

  要钱给钱,要人给人,却最终没能阻止中国女足在2010年亚洲杯上丢人。昨天,女足亚洲杯三四名决赛在中国队与日本队之间展开,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日本女足以2∶0取得了胜利。收获失利的苦果,中国女足也陷入了女足世界杯自创办以来,近20年首次无缘决赛圈的巨大尴尬。更可怕的是,女足的现状如果不在短期内改变,那么铿锵玫瑰将会在更多的世界大赛中沦为看客……

  世界杯告别了

  为了最后一个2011年世界杯名额,中日女足在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中展开血拼。开赛17分钟,日本队10号队员熊谷纱希门前混战,用身体将球撞入球门,1∶0,中国队陷入被动。10分钟后,徐媛右脚踝严重受伤离场,中国队雪上加霜。下半场,泽穗希头球破门,日本队将最终比分锁定在2∶0。中国队输球,仅获得本届亚洲杯的第四名,从而无缘来年的德国世界杯,这也是中国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而且是中国女足在亚洲杯的最差战绩。

  奥运会也悬了

  昨天比赛的最后十分钟,数千球迷愤怒地高喊:“商瑞华下课!韦迪下课!”然而,这也许仅仅是中国女足远离世界顶尖女足赛事的开始。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亚洲很可能只有两个参赛名额。朝鲜、日本、澳大利亚,甚至韩国,实力都在中国女足之上,曾经世界一流、争金夺银的中国女足要想出现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将变得越来越困难。

  声音

  徐媛:下场的那一刻我哭了

  “下场那一刻我哭了,不是因为受伤,是因为不能打比赛了,不能为球队出力了。”对于比赛结果,伤心的徐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反正很遗憾吧,下场后把毕妍顶上去,她从来没练过那种打法,如果我在场上可能结果会不一样。”而对于自己的伤势,重庆妹儿透露:“确定是韧带撕裂了,具体怎么样还不知道,随后还得去检查。”

  商瑞华:没完成任务我辞职

  赛后老帅商瑞华在发布会上含泪鞠躬向全国球迷道歉,然后宣布自己将为失利引咎辞职。老帅对于下课很坦然:“我本来就是一个过渡教练,感谢足协领导对我的信任让我一直带队征战奥运和亚洲杯。这次我没有完成任务,愧对了足协的信任,更加愧对了全国球迷。这次我没有完成任务,我离开女足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观察

  拿什么拯救你?

  11天5场球,提前半个月到成都集训的中国女足展现给大家的却是一支三无球队,无技术无战术无体能。

  讽刺的是,本届比赛中国足协绞尽了脑汁,拉来两千万赞助大单,请来高洪波、殷铁生、皮娅等各路教练组成的“史无前例智囊团”……中国足协的新掌门韦迪明显在豪赌这个他上任后中国足球的首个洲际性大赛。然而结果却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的最差战绩。

  事实证明,不靠抓训练、不靠抓基础、不靠抓实力的一切不靠谱行为都是纸老虎。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