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中国0:2负日本 无缘世界杯商帅辞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31日11:29

  □晨报记者 陈 江

  昨天,在成都与日本队争夺亚洲杯第三名比赛中,中国女足以0比2告负的同时也失去了参加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资格。这意味着从1999年中国女足获得美国世界杯第二名的巅峰后,用了11年“发展振兴”时间,最后却连亚洲也站不住,“铿锵玫瑰”就此湮灭。

  中国女足上轮与朝鲜队比赛时,如果获胜即可提前获得世界杯出线权。自知技不如人的中国队严防死守,结果守了110分钟还是守不住,被对手攻进一球。昨天比赛对手换成了在亚洲技术水平最好的日本女足,“老头子”却一反常态改打攻势足球,欲与日本队拼个你死我活。

  昨天上午中国女足开了赛前准备会。一名国脚赛前向记者透露,与朝鲜队比赛失利后也没有再过多谈这件事情,她说;“准备会上老头子(商瑞华)向队员布置说,虽然日本技术比中国队好,但这是中国队最后一线生机,所以将与日本队展开进攻。”她还透露说:“老头子可能拼死一搏了,如果中国队输给日本队,中国队将第一次被淘汰出世界杯决赛圈,老头子说也许今天将是他最后一次给队员召开赛前准备会了,这说明如果输了比赛,他将辞去中国女足主教练职务。”

  2006年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0比1输给过日本队,在此后的重大比赛中几乎是满盘宜输。队员和教练都明白,除非发生奇迹,否则中国女足很难战胜日本队。

  前锋韩端公开指责说:“我虽然顶在前面,但其实也在防守,三条线都被压得很扁,我们一直在防守,根本没有进攻机会。我郁闷的是训练的东西啥都没有打出来,这是让我最难受的地方,完全没有表现出中国队的特点和应有的实力。”“要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全力准备与日本队的比赛,我们绝不能放弃。”中国队主力前锋徐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就是拼到最后一口气,今天也要战胜日本挺进世界杯!希望我们能众志成城过难关。”

  既然大家都认为必须血战日本队,杀出一条通往德国世界杯的路,而此刻主教练商瑞华也有点赌徒心态,以图最后一搏,所以他最终决定打攻势足球。

  中国队是带着内心恐惧与赌一把的心态参加比赛的,场面可想而知。

  第一是心急,进攻时急于求成,还没攻到门前就抡大脚往日本队门里踢,毫无威胁。

  第二是心虚,知道自己技不如人,队员拿到球后,不管自己的队友站位情况,赶紧出脚。好不容易抢到球组织起进攻,还没到日本队半场,球又被人家拿去了。

  第三是变形,由于心急、心虚,所以中国队员的传接球动作,与平时应有的技术水平比相差很远,看上去她们不会踢球,或者更像业余队员水平。全场比赛没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

  反观日本队,她们前锋缺少速度和高度,脚法也一般,但她们整体球队的控球和传接球技术远超中国队,而且她们跑位主动合理,如此日本队的机会就大大增加,日本队最后用定位球给了中国队致命一击。

  上半场,日本队10号利用定位球,在混乱中在用手将球碰进了中国队大门,裁判没有发现。下半场,还是她,迎面正对队员罚出的定位球,在中国队门前用后脑一蹭,又进了。

  女足世界杯创立于1991年,当时商瑞华率领中国女足参加比赛。四年一届的女足世界杯已经连续举办五届,每届中国女足都参加。正当世界杯走进第20个年头时,在第六届女足世界杯里,中国女足亚洲未能出线,失去参加机会。中国女足“发展”了20年主教练换了10多人次,这在当今世界足坛也算一个奇迹。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