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韩国队动态

世界杯32强巡礼之韩国:太极虎孤星领航4分上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5月31日11:37

  主帅介绍:

  许丁茂堪称韩国国家队的三朝元老,球员时代参加了1986年世界杯,退役后又作为教练参加了1990年与1994年世界杯。1995年曾短暂担任国家队主帅,1998年至2000年间第二次出任国家队主教练。2007年年底,许丁茂在击败了麦卡锡与霍利尔后,取代维尔贝克第三次担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并终结了国家队帅位连续7年被外籍教练把持的历史。本届世界杯是许丁茂首次以主教练身份出战,十六强是他的目标。

  许丁茂球员时代曾效力于阿贾克斯,这段经历对他的执教风格产生了巨大影响,无论是在俱乐部赛事中执教浦项制铁队以及全南天龙,还是在国际赛事中执教韩国国家队以及国奥队,进攻与速度都是他最为强调的两个要素。不过在本届世界杯分组揭晓后,许丁茂一反常态地表示韩国队首先要立足防守,首先确保不失球,然后再去争取进球,不知道这是否会是疑兵计。

  值得一提的是在1986年世界杯上,许丁茂曾给马拉多纳留下了深刻印象,整场比赛他都对马大帅紧跟不舍,并在下半场以一次极其强硬地犯规将马拉多纳放倒。马大帅至今愤愤不平,表示韩国人当时不是在踢球,还是在打跆拳道:“我当然不会忘记许丁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