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韩端放弃大联盟换来一场空 商瑞华:当然要离开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5月31日11:56

  随着日本新星泽惠希的头球破门,中国女足与德国世界杯彻底无缘,与韦迪费力拉来的150万出线奖金也彻底无缘。昨日下午4点,2010女足亚洲杯季军争夺战开战,中国女足0:2完败于日本队脚下。这是中国女足自女足世界杯创办20年来首次缺席这项女足顶级赛事,老帅商瑞华赛后辞职。

  商瑞华:我理所当然要离开

  亚洲杯开赛前,商瑞华在接受采访时即表达了不成功便成仁的态度,“如果进不了世界杯,我也不可能赖在这个位置上,世界上任何教练成绩不好都是这样。 ”亚洲杯结束了,中国女足没能进入世界杯,而商瑞华也实现了承诺。

  昨日赛后发布会上,商瑞华全揽责任,主动提出辞职,“没取得出线权,我应该辞职,我60多岁了,在国家队,足协能信任我,我已经很满足。没有完成任务,我理所当然应该离开,我要向全国球迷道歉。 ”

  谈到自己的未来,商瑞华动情中眼睛泛起泪光,“我对足球的热爱等到我闭眼那天才会停止,只要我活着,我就会继续关注中国女足。 ”言罢,商瑞华掩面离开会场,全体记者鼓掌送别。

  韩端放弃大联盟换来一场空

  终场哨声响起时,韩端抹着眼泪走下了场。在接受采访时,她没有像输给朝鲜一样直言“毫无战术”,而是说:“我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所以这场虽然输了,但没有上一场输给朝鲜那样难受。 ”但输给朝鲜时,韩端并没有哭。在输给朝鲜之后,韩端QQ上的个性签名变成了“有望得到的要努力,无望得到的不要介意,则无论输赢姿态都会好看! ”记者当时问她是不是针对世界杯入场券说的?她说不是,这是比尔·盖茨的一句话,她觉得不错就记下了。现在看来这句话更适合平复她失去世界杯入场券的心情。

  本届亚洲杯对于韩端来说意义尤其重大,不仅仅因为是她的最后一届,还因为这决定着世界杯资格,为了这个资格,韩端放弃了三家美国大联盟俱乐部的挽留,回国专心打亚洲杯。当时有朋友问韩端:“你想好了吗?中断大联盟,对你整个职业生涯是巨大损失。 ”韩端说:“世界杯机会对于我就剩这一次了,如果我两头兼顾,结果状态不好影响亚洲杯,没打进前三,那一辈子都会后悔。 ”结果,韩端放弃了大联盟,到头来仍没有进世界杯。韩端不会就此退役,她赛后表示:如果国家队需要,我会视身体条件做决定。A13a

  晨报成都5月30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