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中国男乒五连冠创造历史 马琳发挥出色成为功臣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5月31日11:59

  中国女乒失利了,男乒还算保住了乒乓王国的脸面,他们在男团决赛中以3:1战胜了德国队,卫冕成功,实现了五连冠!

  和女乒一样,中国队派出了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马龙和张继科担当第一和第三单打,老将马琳出任第二主力,王皓只能作壁上观。首场比赛,马龙迎战德国队的波尔,结果他在两局领先的情况下崩盘,被对手3:2反超。第二场比赛,马琳发挥出色,3:0轻取奥恰洛夫,为中国队扳回一分。第三场,张继科又乘胜追击,取胜了苏斯,帮助中国队2:1反超了比分。

  关键的第四场比赛,是两队主将马琳和波尔之间的对决,马琳沉着应战,以3:1击败了对手,从而帮助中国队以3:1的总比分取胜。至此,中国队已经从2001年的大阪世乒赛开始,连续五届夺取了男团冠军,之前中国队最长的连续夺冠纪录为四次。这样的成绩也使得他们实现了五连冠,创造了自己在世乒赛上的最长夺冠纪录,同时也追平了奥地利和日本队保持的五连冠的纪录。A14b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