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NBA总决赛对手出炉 湖人绿衫军再度演豪门恩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31日11:59

  □晨报记者 陈敏

  “BeatL.A(击败湖人)!”波士顿的北岸花园球馆上空,这呐喊,从NBA东部决赛起,就已经响了很久。

  “WewantBoston(我们期待波士顿)!”湖人球迷们,也早已在千里之外的洛杉矶,遥相呼应。

  历史朝着万众球迷们期盼的方向前进着。随着北京时间昨天早上,湖人客场以111:103击败太阳,从而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凯尔特人终于等来了他们在2009-2010NBA总决赛上的对手。

  北京时间6月4日,总决赛第一战,将在洛杉矶斯坦普斯中心球馆打响。绝版“23VS24”?就当是个笑话吧。还有什么比得上看NBA历史上两支总决赛专业户之间的火星撞地球,来得更扣人心弦的呢?

  科比誓带湖人复仇

  事实上,还有谁能比湖人更期待在总决赛中与绿衫军的遭遇呢?2008年总决赛第六场,92:131的惨败,在北岸花园球馆眼睁睁看着凯尔特人疯狂的欢呼,至今还深深刺痛着他们的心。“那个夜晚,我终生难忘。现在的湖人已经不是当年的湖人,而且这次主场优势在我们手里。我很高兴,在击败了曾两次在季后赛淘汰我的太阳后,又迎来了凯尔特人——另一支给过我最惨痛失利的队伍。”就在昨天赛后,科比在其更新的博客中如此坦言。

  他绝不允许失去这一复仇的机会,更不能容忍卫冕失败。所以,和太阳的最后一战,当比赛还剩最后2分钟,狂飙的太阳将落后分差缩小到仅剩3分时,科比亮出了他最锋利的剑:持球闯入三分线内,迎着斯塔德迈尔的封盖果断出手,2分;16秒后,骗得弗莱犯规,罚球线上两罚全中;眼看着斯塔德迈尔连投带罚再追4分,终场前35秒,面对希尔的严防,他在失去节奏的那一瞬间出手,又是2分!包括终场前的两次罚球,科比完成了职业生涯中的第75次35+,全场砍下37分,最后所得的这9分,粉碎了太阳重演历史的念头,率领湖人连续第三年闯入总决赛。“那些可不是普通的投手投出的投篮,那些是真正的得分手投出的球,是最好的篮球运动员的投篮。”纳什心悦诚服。

  对于科比来说,对于湖人来说,这都还不是庆祝的时候。凯尔特人还在等着他们,这将是两军历史上在总决赛的第12次碰面。“到时候,他们可以看看,我们比两年前成熟了多少。”科比真是有些迫不及待了。

  千万别低估凯尔特人

  千万不要低估了凯尔特人。——即便他们在常规赛中只以50胜位列东部第四,即便他们在一个多月前还曾被新泽西网队和华盛顿奇才痛扁。从热火到骑士再到魔术,三年内第二次昂首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绿衫军就此让所有质疑的声音从此消失。“BIG3”太老了?没错,他仨的年龄加起来都超过100岁了。可那又怎样?“我们如今的先发五虎都保持健康时,我们还没有输过任何一个系列赛。”主帅里弗斯甚是骄傲的说。这其中,不能不提他那两个半月前就已开始实施的秘密计划。——那天,他将加内特、雷·阿伦和皮尔斯三员老将叫到办公室,告诉他们呢:“听着,我们接下来的训练会更艰苦,你们的出场时间会减少,会有所限制。我知道你们可能不喜欢这样,但保持健康是赢球的唯一渠道。”

  保持健康计划,让“BIG3”在季后赛中再现昔日风采,场均数据均高于常规赛期间。与此同时,别忘了,还有他们鼎力辅佐起来的绿衫军新杀手锏拉简·隆多。

  这是湖人队史上第31次杀入总决赛,力争夺得第16个总冠军。相比之下,这是凯尔特人队史上第21次闯入总决赛,而他们在前20次中,拿下了17座总冠军奖杯。论总决赛经验论气质,“我们已经赢得过总冠军奖杯,所以我们知道该如何去做。每一步该怎么走,我们心里一清二楚,所以我从来没感觉到恐慌。”皮尔斯说。

  谁是X因素

  这场豪门恩怨中,谁将成为改变战局的X因素?就像在与魔术队的最后一战,那个敢在“魔兽”面前,如扣篮大赛中般飞起的“土豆”、内特·罗宾逊那样。

  你有无解的科比,我有隆多;你有加索尔和拜纳姆构筑的双高,我有加内特和帕金斯,你有皮尔斯,我有阿泰斯特……

  还有,就像科比说的那样,“我们有主场优势”。过去31场在斯坦普斯中心球馆上演的季后赛中,他们赢下了28场。

  湖人还会说,我们有两年前没有的阿泰斯特。他不仅仅可以为科比分担进攻的责任,减轻压力,或是在西部决赛第五场的最后一刻,投入那神奇一球,敲响湖人胜利的定音锤。阿泰在防守端所带来的强硬,将改变两年前湖人曾遭遇的一切,尤其是一次次撕破他们防线的皮尔斯。

  可是,也别忘了,凯尔特人整体的坚韧无比。季后赛17场比赛后,绿衫军场均仅失91.4分,这是杀入东西部决赛的四支球队中,在防守端做好的最好的一支球队。强悍的防守,正是他们在两年前击败湖人的关键因素之一。

  “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最重量级较量。”“禅师”杰克逊说。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