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刘国梁:最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马琳不愧是领军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31日11:59

  特约记者 萧欣

  在昨天结束的第50届世乒赛男团决赛中,中国男子乒乓球队3比1战胜德国队。

  昨天,中国男队在与德国的决赛中发挥出色,虽然第一个出场的马龙先输掉一局,但是老将马琳独得两分,张继科也在第三场获胜,中国队最终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队历史上首个世乒赛五连冠,也是第17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决赛第一场比赛便是中、德主将之争,结果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在局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强敌波尔逆转告负。出任第二单打的老将马琳则显示出强大的心理素质和技战术水平,直落三局轻取德国小将奥恰洛夫,为中国队把比分扳平。随后张继科以3比1战胜德国第三单打许斯。在关键的第四盘中,二度出场的马琳以3比1力擒波尔,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这样,中国男乒如愿以偿卫冕成功,连续第五次举起世乒赛男团冠军奖杯斯韦思林杯。

  赛后,刘国梁主教练含泪接受了采访,他充分肯定了男队的主力阵容,并表示:“这场球比奥运冠军更有价值,在全队最最危难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比赛前我就感觉和羽毛球团体赛很像,来时我就跟马琳说,林丹还是很不错的,他起到的是领军角色,我跟马琳说希望他也能做到这点。通过今天的比赛,我认为马琳做得比林丹还好,林丹只拿了1分,他拿了2分。我觉得任何球队,什么叫领军?不是靠说出来的,而是靠打出来的。马琳不愧是两块奥运金牌的得主。”

  而得到教练盛赞的马琳本人也表示,昨天的感觉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很像,“我觉得从今天的比赛来讲,从自己发挥、场上兴奋点,包括斗志和求胜欲望等各方面,都和打北京奥运会时差不多。”马琳说,“从入场的时候我就感觉到脚下有凉风、汗毛竖起来,特别刺激,就像08年。有这种感觉对自己是好事,不是怕自己有压力扛不住。从发挥来讲应该说比较满意吧。”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