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奥运会后唯一续约外教离职 仲满:必有难言之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31日12:13

  □晨报记者 吴敏

  鲍埃尔辞职,北京奥运会后唯一个和队伍续约的外教也走了。

  中国击剑协会在2010佩剑大奖赛天津站即将打响之前正式宣布:仲满的教练、中国佩剑队主教练鲍埃尔已递交辞呈,离开中国。

  2006年9月,被誉为“佩剑教父”的法国人鲍埃尔被中国佩剑队聘任为主教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由鲍埃尔一手栽培出来的仲满夺得男子佩剑金牌,女佩也夺得团体银牌。正因为成绩出色,鲍埃尔成为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与国字号续约的唯一洋帅,合同期为四年。

  不过,由于上个月佩剑世界杯突尼斯站,中国男佩只获得第15名,内部不和谐的声音随即传开。上个月,鲍埃尔提出辞职,并于5月2日返回法国。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在意大利帕多瓦结束了一站国际剑联男子佩剑大奖赛个人赛的争夺,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仲满未能进入16强,最终获得第17名,但他还是成为参赛中国选手里排名最靠前的。

  仲满在64进32的比赛中,碰到的是排名仅80位的美国选手霍梅尔,这对于排名第8位的仲满来说,应该不成问题,但这场比赛打得异常艰苦,最后时刻仲满才找回状态,以15比13险胜,这样的状态显然让人为他的下一场比赛捏把汗。果然在32进16的比赛中,他碰到的是世界第25位的法国选手桑松,作为世界顶尖强队法国男子佩剑队的主力成员之一,桑松这场和仲满的比赛打出了很高水平,最终桑松以15比13胜出,仲满遗憾止步16强门外。

  这次中国队派出六名选手参赛,当然金牌外教鲍埃尔已经不在队中。除了仲满之外,也只有蒋科律进入到64强,但他在64进32的比赛中输给一名波兰选手,最终获得第47名。

  离开中国后的20多天里,中国击剑协会曾用邮件与鲍埃尔沟通,希望他回心转意,但鲍埃尔去意已决。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击剑部主任季道明表示,不适应中国管理体制是鲍埃尔离职的主因。“鲍埃尔对中国文化和国家队的管理制度不太适应。而且国际剑联安排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剑积分赛的日程对亚洲国家非常不利,鲍埃尔认为困难很大,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金失去信心。”季道明说。

  奥运冠军仲满接受采访时说:“得知老鲍离开的那一刻,我感到很震惊,他离开国家队一定有难言之隐,这时候离开对大家是一种损失。”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