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女乒排兵布阵值得商榷 丁宁失利队友背负大压力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2:53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卫冕冠军中国队惨遭爆冷,1比3不敌头号敌手新加坡队,九连冠霸业梦碎。赛前普遍被看好的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却被新加坡队打得措手不及,让人唏嘘,而中国队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更是让人有些看不懂。

  新加坡的阵容是非常固定的,冯天薇和王越古是铁打的一二号单打,第三单打则是李佳薇和孙蓓蓓当中的一人,第三单打不管派上谁,中国队取胜的可能性都是很大的,主要就是在一二号单打上做文章,换言之就是要针对冯天薇和王越古。

  丁宁出任二号单打、在第一盘中面对冯天薇,这一安排是让人颇为费解的。近一年以来,两人先后在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和今年的亚洲杯中交手两次,丁宁均是打满七局才以4比3惊险胜出,实在不能说有多少优势。在这样的情况下,让丁宁第一场去碰冯天薇是非常冒险的做法。丁宁一旦失利,对全队的士气会造成极大的影响,也会让后面上场的队员背上更大的压力。

  事实上也正是如此,丁宁在第一盘丢掉一分之后,第二个上场的刘诗雯背上了极大的心理包袱。可以说,丁宁第一场失利是造成中国队本场比赛从开始就落入被动的根源,当然,身为头号主力的刘诗雯在落后的情况下也未能顶住压力。虽说新加坡队超水平发挥也是她们获胜的重要原因,但中国队本场比赛倘若能在排兵布阵上作出一些变动,结果可能会不一样。 (殷雨)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