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主场三连胜申花破除主场魔咒 完美收官5分领跑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5月31日13:02

  主场三连胜,申花队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完美收场,继续保持中超联赛领跑姿态。坐镇虹口体育场的申花队在昨晚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以战胜对手。联赛迄今为止进行了11轮,上海申花目前7胜2平2负积23分,领先次席的辽宁队5分。

  彻底破除主场魔咒

  “谁说申花队本赛季主场成绩疲软?谁说申花队每逢夜场比赛总是不能取胜?”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收官战役中,申花队以主场三连胜彻底地将之前种种所谓“怪论”破除殆尽。锋线组合由里亚斯科斯和维森特搭档,这也是维森特本赛季首次首发登场。

  占据主场优势的申花队开赛后向对方腹地发起潮水般的进攻,而急于证明自己的维森特也表现活跃,开场33分钟他于小禁区接球转身摆脱防守直接面对门将,由于立功心切射门偏出。之后申花队获得角球机会,维森特再度抢到前点接姜坤传球甩头攻门,皮球擦柱而出。

  在顶住申花队开局后的攻势后,缓过劲的长春队逐渐将比赛不利形势扭转,不再像开局阶段屯兵后防,第65分钟客队主帅沈祥福率先换人,4分钟后申花中卫解围不远,刘卫东插上获得机会仓促起脚,被王大雷轻松化解。虽然一周三赛,但申花队员仍然保持着旺盛的体力和顽强的斗志,主队的努力在第83分钟终获回报,申花队间接任意球开出,宋博轩左路弧线球45度角传中,维森特和里亚斯科斯形成双鬼拍门之势,里亚斯科斯后点争得皮球,角度刁钻的入球让长春门将安琪只有望球兴叹。这也是哥伦比亚前锋在本赛季为申花队打入的第七粒进球,申花队凭借1:0的比分效率地赢得主场三连胜。

  感谢球迷 期待继续前进

  赛后申花队队长于涛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首先表示本场比赛恩朗的因伤缺阵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面对长春队这样一个惯于打防守反击的球队,恩朗不能上场使得申花队在阵地进攻中失去了争抢高点,我们这场比赛赢得相当艰苦,在此也要感谢支持申花队的球迷,没有他们我们不可能在第一阶段能够获得现在的成绩,我希望他们永远支持申花队。”

  从赛季初的饱受质疑到现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之后领跑中超,申花队在老帅布拉泽维奇的带领下可谓创造了一个奇迹,作为精神领袖的于涛,也从他的角度分析了这个现象,“坦白地说,第一阶段的成绩超出了我们的预想,但这是我们教练、队员和俱乐部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也期待着赛季末的时候能够继续保持领跑,完美收官。”

  申花门将王大雷则接连说了几个“没想到”,当被问及对自己表现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时,王大雷笑道:“这个你们得去问我的主教练,现在我已经高兴得说不出什么了。”

  在新闻发布会上,客队主教练沈祥福盛赞老布的执教能力:“全场90分钟比赛,申花队员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比赛状态,看一个球员的能力,要看他传接球的技术;而判断一个教练的能力,则是看他调度队员控制比赛节奏,在这方面,布拉泽维奇的表现让我由衷钦佩。”

  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则以他固有的幽默和媒体开起了玩笑:“在一个星期前,大家都觉得我面容憔悴、压力很大,当时有人要我预测比赛结果我拒绝了,现在我得告诉大家,这一周来的三场胜利已经彻底治愈了我的‘忧郁症’。”接着老布还是例行惯例地肯定了对手的实力:“长春队是一支相当有实力的球队,因此战胜了他们使我们有了更大更远的抱负。坦白讲,在赛季开始前,我并没有预料到申花队能够取得现今的名次,既然到了这个位置,我们就不会放弃。”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