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中超让路世界杯暂停比赛 河南半程总结外援抢眼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5月31日13:05

  3月27日揭幕,5月30日被世界杯腰斩,2010中超联赛只打了11轮,历时2个月零3天无奈“被歇战”,因此只能算是缩水的半程。

  在上赛季夺得中超季军后,河南球迷对这支球队开始“奢求”起来。3胜7平1负,中超第五名,有人觉得这样的成绩不“解渴”,但在双线作战和伤病不断的前提下能紧咬“亚冠军团”,证明了球队确有蝉联亚冠资格的能力。

  关键词一 双线作战

  因为有第一次亚冠征程,2010赛季河南建业的征程来得格外早。从2月23日开始,豫军将士在3个多月的比赛中打了17场比赛,这个稠密的比赛频率创下了豫军的历史之最。

  只有到了亚冠联赛上,才知道与亚洲顶级球队的差距。虽说抱着不丢人的目标出征,可到了赛场上还是呈现出“一个档次”的差距。特别是与小组头名水原三星的两场比赛,河南建业不仅净负4球,而且根本没有威胁对方球门。

  亚冠后遗症第一次幸福地袭击了河南建业。在亚冠赛场上的疲软也被延续到中超赛场上,当球员拖着疲惫的双腿走进场地,无论对手多么孱弱,建业队很难体现出“亚冠级”的实力。

  最致命的是,由于双线作战的透支,本来就缺兵少将的豫军出现了大面积伤病减员。这边萨德贝还在恢复中,那边肖智和内托一起“歇菜”。

  关键词二 乌龙球

  唐尧东是不是好教练众说纷纭,可没有人会对唐尧东是一位“福帅”有异议。在前半程中超联赛中,河南建业一直备受幸运女神青睐,仅乌龙球就获得了三个,简直不可思议。

  让我们回忆一下至关重要的三个乌龙球。中超揭幕战对阵重庆力帆,比赛一直到下半场中段还没有打破僵局,这时候重庆后卫多乌达站了出来,用一个匪夷所思的飞铲将李昭楠的传中球铲出一个抛物线飞进自家大门。客场挑战陕西浐灞,全场极为被动,对方屡失良机后毛剑卿又奉献了一个乌龙球,拱手送上一分。主场对阵青岛中能,在于乐和徐洋双鬼拍门的威胁下,对方后卫先出一脚,自破城池。

  实事求是地讲,这些乌龙球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救命”的功效,没有这些乌龙大礼,建业队至少要在积分上刨去3~5分。

  关键词三 救场英雄

  足球虽然是一项集体项目,每一场比赛的胜利都是团队协作的结晶。可总有些英雄用个人能力左右比赛的胜负。

  在萨德贝养伤期间,内托挺身而出。与北京国安一役,他制造点球亲自命中,力挽败局。5月7日,在生日当天用一个价值连城的帽子戏法给球队带来三分。

  曾诚是毫无争议的国内第一门将。可能在国家队时,他过于内敛的性格掩饰了锋芒,但河南球迷清楚知道,这个门神在中超联赛中的价值。客场挑战陕西浐灞,曾诚神奇的表现几乎让科萨绝望,扑点球、封单刀、锁绝杀,那一天,他便是伟大的“神”。

  奥比的闪光是河南球迷最意外的事情。与八一南昌上场30秒上演绝杀,与青岛中能连过三人劲射破门,与山东鲁能打入扳平一球,这些都展示了“铁板凳”的价值,也提示教练组:为了不埋没“金子”,合理轮换真的有好处。

  关键词四 土炮哑火

  本赛季河南建业国内球员进球场次和时间恐怕再铁杆的球迷也难理清。11轮联赛中只奉献2个进球。

  联赛首轮,肖智替补上场几分钟后便锁定胜局。当所有球迷为他成为“微波炉”速热高兴时,没想到这个进球却成为绝唱。此后,肖智意外受伤,一歇便是两个月。在肖智离开的日子里,张璐、陆峰等队内一干攻击手集体哑火。张璐在亚冠上攻进了建业处子球后销声匿迹。至于陆峰,由于位置的需要,距离球门越来越远,威胁射门都屈指可数,更别说进球了。

  好在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小梅西“复活”了,用一个价值连城的进球回敬了山东鲁能的漠视。

  在风光无限的2009赛季,河南建业之所以一飞冲天成为最终的季军,除了“黑白双煞”立下汗马功劳外,本土球员全面崛起也是一大主因。徐洋、肖智、陆峰都打进众多关键入球,起到了土枪洋炮交相辉映的效应。所以,建业能否在下半程联赛更进一步,陆峰们的苏醒更关键。(商报记者 刘开银)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