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现场奚落太阳主帅 湖人再度敲开总决赛之门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3:18

  比赛结束前35秒,太阳100比105落后5分。

  在3分线内一步,老将格兰特·希尔像牛皮糖一样缠着科比,双手已经封到了眼睛上。两人身后,太阳主帅金特里大叫:“防得好!”

  但是科比竟然强行起跳投篮,从他的角度几乎看不到篮筐,但皮球依然顺利地进入科比熟悉的曲线——空心入网!科比转过身去对金特里说了一句:“不,还不够好。”

  这是盖棺定论的一球,此球宣告了太阳季后赛的终结,在无谓地挣扎几下之后,他们103比111缴械投降。湖人4比2胜出,再度赢得西部冠军,连续3年,也是历史上第31次杀入总决赛。

  太阳已经用尽了他们所有招数,除了场上,还有场下——在比赛之前,纳什在电视镜头前向菲尼克斯球迷咬着牙承诺——是的,我们一定会赢下第5场!菲尼克斯的球迷们穿着统一的橙色;斯塔德迈尔的老母亲凯瑞也亲自来到现场,为球迷发放自制的头带……但这一切统统无济于事,当他们遇上一个叫科比·布莱恩特的超级球员时,这一切都是白搭。

  靠着斗志和信念,太阳一直把希望维持到了第4节。本节开始之时他们本已落后多达17分,但利用科比休息的时间,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德拉季奇再度创造了替补奇迹,他引领了一波16比4的小高潮,分差在比赛结束前6分钟就被拉回到了5分以内,而比赛结束前2分19秒,分差又被纳什拉近到了3分!

  但是科比在希尔和弗莱的夹防之下先是投中一个难度极大的转身跳投,接着一次强突后笑纳两个罚球,下一次进攻,便是面对希尔那个“还不够好”的防守,再度刷中2分。

  全场比赛的最后2分钟,科比一人独得9分,太阳主帅金特里脸上没有愠怒也没有沮丧,在科比连连得分之时,他竟然在微笑,但人人都能读懂那笑容背后的苦涩。

  “这不是射手的投篮,这是得分机器的表演。”纳什如此评价科比那神迹一般的进球。

  本场比赛过后,科比已经超越巨星韦斯特,成为湖人历史上季后赛得分最多的球员;在过去的11场季后赛中他有10场得分在30分以上(本场37分);他在季后赛生涯中得到75次“30+”,这一数据已经与“天钩”贾巴尔平齐,现在他的头顶上只剩下乔丹(109次)……还需要列举更多纪录吗?

  比这一堆数据和纪录更值得关注的是,湖人即将在总决赛与老对手凯尔特人第12次碰面,在两年之前,同样的对决,他们完败于绿衫军之手。那么这一次呢?科比说:“这将是一次值得媒体大书特书、值得球迷争论不休的决赛,它会很性感。”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