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第50届世乒赛莫斯科落幕 中国男队卫冕女队丢冠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5月31日13:24

  本报讯 (记者孙喜保)5月30日晚,为期8天的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俄罗斯莫斯科落下帷幕。在中国女队丢掉冠军后,中国男队依靠老将马琳的出色发挥,以3比1逆转德国队,艰难获得冠军。

  在率先进行的女团决赛中,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队以1比3负于新加坡队,获得亚军,没能实现在该项赛事的9连冠梦想。在世乒赛团体赛的历史上,中国女队曾获得17次冠军。

  在随后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在马龙2比3先丢一盘的情况下,由马琳、张继科连扳三局,以3比1逆转波尔领衔的德国队,第17次夺得斯韦思林杯,并实现了五连冠。

  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参加此次世乒赛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夺冠,二是锻炼新人。因此两支队伍都派出了新老结合、以新为主的阵容。男队的五人中,除了马琳、王皓外,马龙、张继科和许昕三人都是首次在世乒赛亮相,女队的两名90后小将刘诗雯和丁宁也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两人在决赛中都被委以重任。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