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马琳独得两分 中国男团长城不倒世乒赛夺五连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方舟
2010年05月31日13:30

  中国女团意外丢掉考比伦杯之后,紧接着登场的中国男团在决赛3比1战胜德国男团,牢牢守住了斯韦思林杯。

  事实证明,老队员在这样的大场面有着不可取代的作用。决赛中刘国梁派出了马琳、马龙、张继科“一老带两新”的阵容,结果打头阵的马龙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遭到波尔逆转,张继科面对名不见经传的苏斯赢得战战兢兢,只有马琳一如既往的稳定,独拿两分的他无疑是中国男团绝决冷门的头号功臣。

  在刘国梁看来,马琳此番稳定军心的表现,比奥运会那次男单夺冠更能证明自己。“比赛之前我跟马琳说,你就把这次比赛当成第五次队内PK,就把他们当成王励勤来打。他确实打得非常放松,他再一次证明了自己。”

  刘国梁还透露了这样的细节,在提交名单前5分钟,他临时决定让张继科替代王皓。“我犹豫了很长时间,不过年轻人总有这么一天,是骡子是马总要拉出来遛遛”——哪怕女团刚刚丢冠,中国男团也有自信把决赛当做练兵场。

  第一场:马龙 2比3 波尔

  第二场:马琳 3比0 奥恰洛夫

  第三场:张继科 3比1 苏斯

  第四场:马琳 3比1 波尔

  心态也好,状态也好,我与自己的巅峰已经非常接近。”——马琳

  数数谁的砖头多

  中国女乒

  ●看到国乒输,就跟看到国足赢一样爽。

  ●这是在哪打的什么比赛?除了打球的都是中国人,怎么看球的也都是中国人。

  ●输了无所谓。哪有只赢不输的。你当你是城管啊?

  ●前女乒冠军纷纷嫁富豪,对年轻队员影响太大。还能否刻苦训练,默默无闻打球,耐得住寂寞是个问题。

  ●莫斯科没有眼泪。

  ●让张怡宁出山吧,这些小孩不靠谱。

  ●女羽、女足、女排、女网、女乒都输了,马上跳水队就要登场了。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