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男队实现五连冠 女队9年来首失考比伦杯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5月31日13:30

  据新华社莫斯科30日电 在30日结束的第50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中,新加坡女乒以3比1力克中国队夺得冠军,首捧考比伦杯,而中国队则止步八连冠。随后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德国队,连续第五度举起冠军奖杯。

  女团决赛,中、新两队均排出与半决赛完全一致的出场阵容。周六对阵日本队主将福原爱、上演绝地反击的小将丁宁首发出赛,在局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新加坡头号球星冯天薇完成逆转,以2比3憾负。中国队头号选手刘诗雯第二场对阵王越古也陷入苦战,最终以1比3败下阵来。

  顶着巨大压力上场的郭焱在第三场比赛中迎战孙蓓蓓。她以3比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保住了一丝卫冕希望。随后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刘诗雯与冯天薇展开巅峰对决,结果“一姐”刘诗雯打满五局仍无力回天,中国女队九连冠梦碎莫斯科。

  男团决赛中,先发出场的马龙在已胜两局的情况下被波尔完成大逆转,但马琳在第二场中3比0横扫奥恰洛夫稳定了局面,他在第四场又以3比1拿下德国头号选手波尔,再加上第三场中张继科3比1战胜了苏斯,这样,中国队以3比1的比分力挫德国队卫冕成功,中国队实现斯韦思林杯首个五连冠,也是中国队第17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