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新晚报:群龙无首的尴尬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3:33

  当年中国选手邓亚萍、王楠、张怡宁在乒坛独孤求败,让我们感觉到一丝审美疲劳。没错,即使我们是中国人,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冲出来,参与到竞争中来,让乒乓球赛事充满活力,而不是一个人长期的垄断。

  现在,我们终于等到了那个时刻,中国女乒几乎完全由年轻球员在唱主角,每名球员彼此之间都互有胜绩,但却无人可以挑起中国女乒的大梁,这就是后张怡宁时代中国女乒的尴尬。没想到,这竟然使我们丢掉了世乒赛九连冠的殊荣。

  中国女乒人才济济、后备力量雄厚,但现在要选出一位领军人物就显得无比困难。刘诗雯虽然世界排名第一,但关键的决赛竟然连丢两分,显然是心理不过硬。

  对于中国女乒来说,每一次新陈代谢都可能会遭遇尴尬,但她们必须去冒险,因为只有经过失败的挫折,才能打造出适合自己的领军人物。尤其对于这批年轻新秀来说,这次世乒赛的失利犹如及时雨,让她们在失利中重新审视自己,找到差距,否则他们还陶醉在不可一世的世界中无法自拔。从施之皓教练对出场阵容的安排来看,曾经的张怡宁“接班人”郭跃一直被摁在冷板凳上,相反丁宁与刘诗雯却屡受重用。但恰恰是这两个施之皓最重用的球员,在决赛中连丢三分,把冠军拱手让给了新加坡女队。

  说中国女乒根本对这个团体冠军不看重,绝对是不负责任的言论,但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没有定盘,导致球队群龙无首,输掉首盘之后就更加心急,最终兵败如山倒。既然施之皓倾力打造刘诗雯为女一号,这就要求她迅速提高适应能力,才能在关键比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刘诗雯还很年轻,她面临的挑战太大了,尽管这次输球她可能被当作替罪羊,但这对于一位年轻球员成长来说绝对是好事。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