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亚洲杯季军战不敌日本 中国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5月31日13:54

  据新华社电(记者 郑道锦) 实力不济的中国女足30日以0比2输掉对日本队的“生死之战”,丧失了进军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这对于从来没缺席过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女足来说是一次重创。

  日本队的宫间绫成为中国队的噩梦,她先是在第18分钟利用禁区内的混战攻破中国队的球门,又在下半场用精确的任意球助攻队长泽穗希头球破门,为日本队锁定了胜局。

  由于本届亚洲杯前三名才能进军世界杯,所以此战后仅排名第四的中国队就被挡在德国世界杯的大门之外。曾经风光无限的中国女足如今沦落至此,反映了最近几年中国女足综合水平的滑落和面临的巨大危机。

  从这次亚洲杯上澳大利亚、日本、朝鲜和韩国队优于中国队的实力来看,中国女足在亚洲想进入前三名已经越来越难。由于伦敦奥运会亚洲女足可能只有两个参赛名额,这样中国女足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前景也十分黯淡。

  眼下,中国女足面临青少年建设瘫痪、主管部门不重视、资金不够、没有合理发展规划等问题相当严重。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