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新闻晚报:有输球的底气 有再赢的实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4:35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国际乒联将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参赛名额由3个削减至2个,沙拉拉主席“目前还没有人能对中国队构成挑战”余音尚在,中国女乒就在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1:3输给了新加坡队。九连冠梦碎,不足以形容中国女乒遭受到的打击,1991年邓亚萍一代在日本千叶输掉女团冠军时,现在阵中的女一号刘诗雯还没出生。

  赛后,刘诗雯一路小跑冲过采访区,丁宁、郭焱则哭成泪人。相比队员的不可承受之痛,国人反应倒还平静,网站投票“年轻总要付出代价”的占35.8%,谁也没因此质疑中国女乒的实力。

  排兵布阵出问题

  决赛对手新加坡队的阵容是相对固定的,冯天薇和王越古是铁打的一二号单打,第三单打则是李佳薇和孙蓓蓓当中的一人,而仔细分析这三四位对手,第三单打水平就差着中国队一截,要赢冠军,前两战是关键。

  一番思量之后,女团主教练施之皓让丁宁出任第二单打,上来就遇冯天薇。虽然丁宁在去年团体世界杯决赛中双打3:1赢过冯天薇,但近一年两人交手两次,都是打满了7局丁宁才勉强胜出,实在难说丁宁对冯天薇有多少优势。再碰上丁宁10岁开始就跟着的教练周树森,现在到了新加坡女队当主教练,她的一些小动作、小心理活动,全部被周树森看在眼里。所以,昨晚这一交手,冯天薇接丁宁的发球明显好多了,而这头炮哑火,对于年轻队员组成的中国女团是非常大的打击,刘诗雯接着连续输给王越古和冯天薇,完全是自身失误多导致的。

  赛后,施之皓的排兵布阵因此受到质疑。明知道周树森原先是北京队的教练,在决赛中还是派上两名北京队的队员,而意外冷藏了郭跃和李晓霞两名世界大赛经验相对丰富的老队员。或许施之皓对眼下的中国女队是太有信心了,哪怕半决赛对日本刘诗雯和丁宁已经遇险,他还是在决赛中毫不犹豫地让这两位小将打主力。

  真正的大赛在伦敦

  兵败莫斯科之后,中国女乒的姑娘们哭成泪人。但是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就像赛场不相信弱者一样。主教练施之皓说,“虽然小将们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但我们还会赢回来。 ”刘诗雯说:“这次输球在我,但我不是输在技术上,而是输在心态上。我一定争取在两年后的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再度上场,亲手把考比伦杯夺回来。 ”

  但两年后,还有比考比伦杯更大的奖杯在等着我们,伦敦奥运会中国女乒能把全部的奖杯拿回来,这次莫斯科输得就算值得。中国女乒在世乒赛上已经赢了17年,我们有底气经受这一次失利,有自信看着对手进步,然后再战胜她们。中国女乒世界第一的地位,不会因为这一场失利而改变。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