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三花聚顶申花领跑 证明中超今年整体实力不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4:38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制图 任萍

  克北京、胜深圳,昨晚1:0赢下长春亚泰。一周之内的主场三大战役全部拿下,申花不但稳固了中超领头羊的位置,更是将与领先第二名的积分差距扩大到了5分。

  剑指冠军,舍我其谁,申花本赛季的“绽放”,就连布拉泽维奇本人都连称“想不到”。是什么让申花可以领跑中超,傲视群雄?

  老布——妙笔生花

  布拉泽维奇,70多岁的老头向整个中国足球展示了什么叫真正的世界名帅。带领克罗地亚杀进法国世界杯四强,老布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大牌的外籍主帅,年轻的申花如今排名中超第一的成绩就是他能力最好的证明。

  伟大的人敢于否定自己。在申花首轮客场完败于沈阳金德之后,老布并没有像其他自命不凡的外教那样怨天尤人,虽然对外始终坚持“现代足球踢的是战术不是阵型”,却彻底否定掉了自己最钟爱的352阵型,转而为申花度身定制了一套四后卫阵型的战术体系。

  “老布最成功的就是将申花这样一支球队捏合成了一个富有战斗力的整体。 ”就像亚泰主帅沈祥福说的那样,在老布的调教下,虽然申花球员的个人能力并非中超最强,但在合适的阵型和战术下,每个人的特点都能得到了充分发挥,大大提升了球队的整体战斗力。

  老布的临场指挥和灵活的变阵更是让申花总能抓住对手的命门,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赢得比赛,或者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

  朱骏——放手栽花

  申花第一阶段的成功,另一位关键人物自然是老板朱骏。当然感谢朱骏,其实更应该感谢他的九城公司,今年的公司事务繁忙让朱老板实在是无暇分身来像前几个赛季那样屡屡插手球队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

  朱骏是精明的商人,自己既然没空管球队,那么主教练就不能只是个“傀儡”,必须是有真材实料的名帅。虽然带球队朱老板是门外汉,但选主帅这次他的眼光的确很准。申花的成功、布拉泽维奇的成功就是朱骏选帅的成功。

  找到最好的世界级名帅,球队事务又肯彻底放手,奖金发得勤快准时。朱老板当起甩手掌柜,不但让更衣室恢复了和谐气氛,更使得申花再也没有发生过外行指导内行的“杯具”,球队在老布的带领下走在了一条正确的前进道路上。

  好运——杠头开花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申花能够成为中超领头羊,除了自己的努力,好运气也是不可否认的,而且还不是一般的好。

  先有对手帮忙:如果不是南昌的一个低级失误帮助申花赢球,以两连败开局后面就很难说了;客场战胜天津还是靠着对手一个诡异的失误。再有裁判“助拳”:赢绿城靠的是越位进球;险平辽宁的点球是错判;逆转北京的关键进球也是越位;就连赢下深圳的制胜球也有犯规在先的嫌疑。光这些几乎就是10分左右的差别。

  另外,中超强队赛季初都要应付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直接影响到了他们的状态和在中超联赛中的战绩。趁着强队疲软,申花靠一场又一场的胜利登上了中超积分榜的第一。

  当然,申花的成功除了证明老布的确是世界名帅外,更说明了中超今年的整体实力不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