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评论

齐鲁晚报:山穷水尽伊万已无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4:47

  当鲁能悍将射出的皮球三过球门而不入时,“专治不服”的河南队员笑了:济南果然是福地哈!

  运气其实是实力的重要一部分。你运气不好,是因为实力还不到家。你打再多的门框,也不抵一个进球金贵。2:2的平局郁闷得鲁能众将都没脸跑到看台答谢喊哑嗓子的球迷了。主场未能击退河南,鲁能其实已经输了,输掉的不是分数,而是霸气和豪气。

  中超踢了10场比赛,平局占据了一半,我们很难想象靠一场场平局能够最终问鼎。伊万的鲁能,鲁能的伊万,已无愧“平局大师”光荣称号矣。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所在的位置,而是你所朝的方向。伊万目前正带领着鲁能战车行走在泥泞逼仄的羊肠小道上,距离山穷水尽的死胡同并不遥远,似乎已经让球迷看不到柳暗花明的那一天。

  让鲁能俱乐部庆幸的是,本场平局过后,中超进入很长的间歇期进行调整,颓势稍缓,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可大可小的“手术”。水货外援可以考虑清仓处理了,士气人心可以好好鼓舞凝聚一下了。主教练伊万“被下课”的难度虽然不小,但俱乐部也不能再把他奉若神明了,该施加压力时也当采取非常规手段让其惊醒了,绝对不能让外教抱有“带队再差也得混完这个赛季”的幻想。

  中超战罢11轮,尽管鲁能、国安这样猛将如云的豪门球队少赛一场,却都被小鬼当家的申花甩在了身后,拉开了分差。如果追究原因,主帅的因素不容忽视。申花的老板朱骏整天牛烘烘的,让人烦得不行,但他们的老帅布拉泽维奇则让人钦佩不已。这不由得让人想起那句老套名言:一头绵羊带领的一群狮子,却敌不过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绵羊。

  单以成绩论英雄,如果申花的布拉泽维奇是狮子,那鲁能的伊万是什么?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